1990年9月15日 星期六

萬法歸宗廳伊斯蘭教徒阿布敦阿拉結緣訓

萬法歸宗廳伊斯蘭教徒阿布敦阿拉結緣訓

七十九年歲次庚午農曆九月十四日聖會堂

參叩真主、參叩仙佛,我是個穆斯林(即伊斯蘭教教徒),我的名字叫阿布敦阿拉,為十九世紀阿拉伯人,我是地府善魂,現在在萬法歸宗廳裡參悟真理,明覺萬教同源之理,希望能回復本來面目。今日奉了阿拉之旨意,隨仙佛來到了天道的聖壇中,這實是難得的機緣,我先簡述自己的生平。

我出生在穆斯林的家庭中,艾布(父親)是商人,往來於各地做生意,他處事有原則、重信用,喜歡助人,是虔誠的教徒。我的母親待人很和藹,擅長文學,對文化教育事業極為注重,既懂得詩歌又真心信教,依循真理,常開導別人去惡向善,鼓勵他們信仰阿拉,我少年時受母親的慈愛所感動,也很真誠的敬拜真主。

七歲的時候,在經學堂學讚念真主,對哲學和富邏輯的問題很感興趣,常留意週遭的事物反覆思維,不斷求知識,從自然界中探尋生命的來源,相信死後復生,認為今世須有真善美的作為及真切的信仰,還有純潔的心靈,後世才能獲得幸福的生活,所以我對自己的言行很負責,履行應盡的義務。

為了要成為一個優良的穆民,我曾經研究過聖訓學,勉勵自己能夠遵照訓示而行,以愛心來處事做人,勤於禮拜及祈禱,讚美主的慈惠,並且注重內外身心的清潔,屏除邪意和罪惡,重視倫理,孝敬父母,以能夠成為一個法學家為志向,希望能夠宣闡聖訓及經意,引導世人走向端正的道路,慈敏的真主,讓我三十三歲的時候不受災難,吉祥的去世。

順從真主的差使、安排,在萬法歸宗廳修煉,為地府善魂,真主特把信聖人定為天命,我們穆民信主篤一,這個篤一的意義就是天道所說的萬事萬物皆不離乎一的意思,一即是道,萬殊歸於一本。不拜其他的偶像,就是要我們有正信,行正道,反對迷信及不正當說異論,不盲目修行。

每一個穆斯林,思想必須純真無邪的,我們所做的小淨和大淨(就是洗手、洗腳、洗身體的意思),目的就是要以水來洗去污垢及錯誤,外淨身體,內淨信仰,希望能達到內外皆清潔無染,身心光明的境地,如你們白陽修士,也需要去濁存清是一樣的,要懺悔前非,今生不要再犯過,屏除雜思邪妄,以恢復真純無惡的本心。

我們穆民禁煙酒,不能吃自死物、血液、豬肉及性情殘暴的動物,還有沒有唸阿拉的尊命「太思咪」而宰殺的肉也不吃,像蔥、韭菜和大蒜這類氣味不好的東西不吃,這是要顧慮到身體健康,還有不要影響到性情,不使性情變暴燥,但是總比不上天道的修士吃得清,然而吃得清,說話也要善良,否則不要開口,知道嗎?(知道)

飲食要不過度,不浪費,在食無求飽,居無求安的情況下,才能腦清心寧,才能體會天心天意,辦事才有效率,還有我們的禮節,穆民的禮節是莊嚴而肅穆的,自動自發的拜主,每日的禮節已成為一種生活的方式,所以賢士你們也要心身合一的來做禮節,不要當它只是一種儀式,要知道行禮拜時,即是叩自己的主命,需要反觀自照,低心下氣叩求真主來赦免罪愆,賜給自己自新的機會,使得身心皆清潔,感謝上天的恩德,為世人來求取安樂,絕不可敷衍了事啊,因為對禮節隨便就是對生死之事隨便,懂嗎?(懂)

穆聖曾經指示過:「一個人參加團體禮拜,所得到的報酬,要超過他一個人在家中或在店鋪裡禮拜二十五倍的報酬。」

因為他先把小淨完美了,然後專心一致的到禮拜室禮拜,所以他每走一步,真主就給他加上一個品級,勾銷一個錯誤,而且禮拜的人愈多,真主愈喜歡,所以賢士啊!你們一定要常常接近佛堂,和兄弟姐妹們整齊一致的來做團體禮拜,知道嗎?(知道)

即使你們家很遠很遠,你們也要不辭辛勞的前去,因為多一分辛勞,多一分收穫,上天不會辜負堅定而認真的苦心修行者,真主不注重一個人的外表和財勢,而注意一個人的內心和行動(作為),而且我們活著的人所做功德可以利益亡人,所以賢士要好好的修持,知道嗎?那我們伊斯蘭教的宗旨是什麼?賢士知道嗎?就是忍讓無爭、平等博愛,嚴禁一切憤怒及仇視,注重倫理,注重服務,叫人知足安分,要勤於施捨,不吝嗇。

穆聖曾經指示過:「不作惡即是作施捨」,所說每一句清靜辭是一種施散,每一種感讚辭也是施散,命人加緊行善,叫人止惡,也算是施散,賢士懂嗎?所以白陽修士們,每個人都要精誠團結,互助互愛,敬老護幼扶危,引導人類走向有理性、有真理、有文化的主道,以這個為自己的責任。

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你們今日有辛勤的付出,以後才能得到美善的結果。我雖是別教的信徒,但是藉著法會的機緣,沾到天恩師德隨仙佛來此,闡述我們宗教的信仰宗旨,與賢士相勉勵,我還不能求道,但我有打幫助道,我認真在學習,只因時間實有限,不敢多加久留,就此我要來叩謝於仁慈的真主,叩謝仙佛、叩謝大德者及賢士,希望賢士好好的多加努力,我們別教的人也在等待機緣求道,並在無極宮、清壽宮助道,幫助賢士。仙佛催促我了,不敢再耽誤,慈叩真主,隨仙佛離聖壇,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