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慈愛佛堂三天法會 仙佛慈訓


老師慈悲白話訓:
緣份自然就好,自己要把握住,有否覺得很幸運,還是很無奈,人生就是選擇,左右回頭,回頭是岸,人世間就是一個選擇題,有人選擇放假來開法會,有人選擇去遊山玩水,有人為了爭奪名利,有的人追求真理,有人選擇享受,有人選擇付出都是選擇,你們心裡面有新的選擇嗎?

回去好好琢磨一下,人生過了幾十年了,如果不求道不聽道理,忙著賺錢,忙忙碌碌的過日子,以後就像草一樣沒人認識你,要了解人生的真諦,人生的意義,你會愈聽愈明白,因為人生是選擇?明天要來嗎?

如果沒有來,要盡快補上來,你愈明理就愈快樂,人生就愈踏實,就愈不會造過錯,明白真理以後和眾生所做的事不一樣,眾生是愈生活愈煩,聽道理以後,煩惱少一點,就痛苦少一點,如果要煩惱少一點,就要多聽道理,才會愈明白,既然不是眾生,就愈接近佛了,所以說佛和眾生也是選擇,難得開三天法會,要好好的把握,這是這一生最正確的選擇。

人要學得多不多,什麼時間做什麼事都要知道,人是要鼓勵的,剛開始不要給他太多壓力,多多關懷週遭的親戚朋友,為何這時要降道、降劫,你們都要清楚,老師再找個時間再過來。

太子爺慈悲白話訓:
問大家要聽什麼?最喜歡聽紅塵事,你們喜歡什麼?

平安、健康、有錢,心有想修行嗎?老年人,要健康就好;年輕人,要事業成功,賺大錢,你們會因為這件事,就快樂嗎?現在的眾生,為何心都變了,以前有錢買不到東西?

現在有了錢就住好一點的牢房,有人有錢去住好的醫院,有錢太好用了,拉也拉不開。   
現在人心變了,為了外在的物質,不管合不合法,只要有錢就去做。有人沒賺錢,也要穿得漂亮。

現在的人和以前的人比,以前沒有洗衣機,現在的人也不用燒柴火,但是現在的人沒時間,你們時間用到哪裡去了?有人白天賺錢賺不夠,還要加班。

有人存款不足,還有什麼不足?最怕心不足,財力不足,永遠不足,只怕無常到來,一切都是夢,大家都這樣想,你愈迷就愈沉淪。 如果沒聽道理,就跟一般眾生一樣,沉迷酒色財氣,做人會生老病死不好,會迷昧,會沉淪不好。你可以去幫人,看你會不會做人,就成功了。

現在的人,外在漂亮,人心不好,穿得人模人樣的,人心看不到,我們雖穿不漂亮,但是我們心漂亮,什麼都是心最重要。

做人快樂嗎?做幾十年人了,快樂嗎?你們上班快樂嗎?上班五天,二天休假要做什麼?有七天,二天快樂是真的快樂嗎?你去看電影,是真的快樂嗎?如果不快樂,那你錢白花了,如有快樂,也是短暫的,人的一輩子,有三分之ㄧ快樂,就滿足了。

氣活人,不是氣死人,人要知足常樂,如到外縣市的旅遊勝地,或渡假天堂,誰知道有災難嗎?好好的心情,去玩一下碰到災難,就樂極生悲了。 做人要快樂一點,這二天聽道理有否喜樂一點,還是很苦?如果苦的話,繼續聽下去;那快樂的人,就繼續快樂下去。

快樂要從心裡發出來,所以聽道理會法喜充滿。 如果聽到很痛苦,表示什麼?知道不知道沒關係,為何聽二天道理,和我以前生活差很多。不能翹腳,聽你們講,這也不行,那也不行,所以會覺得很痛苦。人心、我執、我見很重的人,不會快樂。

因為你們說的,和我不會契合。要我孝順,父母老了,只會拖累我們而已,對我們沒有幫助,本來不想養他們,又要我孝順父母,不是找我麻煩嗎?這樣當然不會快樂,因為你們把麻煩丟給我。

父母用一輩子的心血,犧牲奉獻在家裡,所有的精神力氣用在子女身上,現在年紀大了,要你們安慰他,照顧她,反而因為年紀大,嫌棄她,冷落他們,你們想想,這是人嗎?
這是比動物更不如哦!年紀大的人,你們不也希望子女照顧妳嗎? 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反而去做,你的心念,心不安會很痛苦,所以應該做的事情要去做。

如果說你脾氣毛病不改,永遠做眾生。聽了二天,自己的毛病,知道嗎?有否生氣?貪心罵人的?不會全都一樣,貪瞋癡不會全部都有,會貪心不好意思,自己偷偷的改。不可背後說人家的壞話,別人不讓人知道的事也不能講,這是修口德,別人不好的,不能講出來,要私下和他講。大家都是兄弟姐妹,互相鼓勵,聽得懂嗎?

你們在紅塵,甜的不能吃太多,酸甜苦辣吃ㄧ點,要吃得健康吃得飽的,慢慢要學吃沒肉的東西。刀割會痛嗎?動物的靈和我們一樣,只是肉體不一樣。 聽三寶時,有說到人死是過身,只不過換一個身體而已,你做的好過到富貴人家的身,做不好過到動物的身。就像有錢人買房子,買越好的房子。如果你害人的事做很多,背向天,就做動物了。牠們的靈性是一樣的,所以我們吃人半斤還人八兩。

要求道、修道、學道,才不會再受苦,了罪不再輪迴。慢慢聽下去,每個兄弟姊妹,都是有緣份的人,不要有緣無份。我們開三天法會祖先沾我們的光。有父母的人好好孝順父母;如果沒有父母的人,好好修道,行功立德,讓他們沾光。你當孝子,立身行道,揚名於後世,這是孝之終也。每人都要做孝子,才是有智慧有福氣的人。

自己的脾氣毛病要改,你長壽,子女不孝順有用嗎?人生就像寫一篇文章,重要的是內容,而不是長度。活到幾歲,才能名流千古。活到老的人,有幾人知道他們。活的有意義,活的真實,短短的沒關係。 太子爺我七歲成道, 觀音菩薩十九歲成道, 顏夫子三十二歲成道。

人不要怕苦,受苦才會了苦。福報就像點燈油,愈點沒加油,就點光了。福不是求來的,是去創造的。你愈做好,命就愈好,相信就要做好事。求道時有說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要去行出來,要付諸行動。有慈悲的心,要行出來。嘴上講可憐,好心要去付諸行動,才是真好,這一生就沒有白來了。

你沾了很多人的恩德,有時有錢會買不到東西,不要埋怨,自己先埋怨,自己先痛苦。聰明的人,要生氣嗎?氣死人了。生氣不好、小氣不好,小氣鬼、貪心鬼、賭鬼、酒鬼,你們當鬼嗎?財色都是鬼,不去做就不會當鬼,討厭鬼、討厭鬼,被人家討厭就不好。

人怕死嗎?但是有人向前衝,吸煙的人向前衝,抽一根煙,少好幾分的命。如果被人罵,傻傻的,不會抽煙喝酒,才有傻福,太聰明反而被聰明誤。你傻傻的聽道理,笨笨的,但心很清楚,這樣修道一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