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2日 星期一

天下溺援之以道

天下溺援之以道

韓湘子大仙.藍采和大仙慈語

藍大仙:難得你們來自四面八方,南北各地,共聚一堂,聆聽聖語,今天是個好日子,我采和可要先來道幾個調兒,看賢士聽得懂不懂?   那你們耳朵要借用一下了(仙佛用古調吟哦):

黃粱一夢,幾多春秋,迷途佛子,幾個回頭,世人百態,牽纏多多,流連假景,誰人自由,
求神問卜,討好兆頭,看相算命,冀望長壽,地理風水,般般講究,升官發財,努力營謀,
女則冶容,男則煙酒,追趕潮流,滿身塵垢,文明顛峰,道德敗落,粉亂世界,實須翻修,
三界淘鍊,判別清濁,惡遭劫禍,善得賞酬,大清算年,性命堪憂,何可戀凡,貪圖享受,
快快學道,八德遵守,捨身渡人,立功不朽,看看天時,已到末秋,歲月不待,怎可蹉跎,
爭名逐利,煩惱憂愁,不如修真,清風兩袖,善哉善哉,個個建果,脫胎換骨,悠遊天國。

                            有沒有聽懂?(有)那我說仙兄啊,咱們來報個佛號吧!

吾 倆

八仙韓湘子‧藍采和 同奉

 命降臨凡塵 進入佛宸 早將

皇參 再向賢士們問個安寧!

韓大仙:賢士們今天來此開法會有何意義?法本無定法,為什麼上天要定這個「法」呢?法在規繩中,凡間人與人相處若無個規繩準則的話,就容易離軌而行,就像我們的地球一般,地球運行有一定的軌道,有萬有引力把宇宙問的東西定在一定的地方,既然天地間有準繩,那上天要收這元「會」也就有所謂的定數。

天地的收圓必須靠著法,此乃天意。天有三六開普渡,為什麼要定三六開普渡?白陽應運,並不是無中生有,明師領天命,普渡三曹原佛子,賢士是不是原佛子?(眾答:是),覺得自己是孤魂野鬼的舉手?

看來大家都承認自已是原佛子,一切的天數、天機皆由八卦而生,就白陽八卦來說—乾三為首,乾是天,天對地(坤),坤排最後,如此一加八為九。那兌排第二,兌代表澤,水要對山(艮),艮排第十,二加七也是九。

離在南屬火,排第三,抽坎填離,水火相濟能返回先天,如此三加六亦是九。震屬雷,排第四,巽屬風,排第五,雷對風,四加五等於九。四乘九等於三六,此三六是個數,由此而普渡乾坤。又東屬木,西屬金,南屬火,北屬水,中間屬土,皇帝居中即自性居中不變。你們常說龍邊、虎邊,東方青色,往南方(火)再至中央戊己土(蓮室)—順五行,即是青龍駕火遊蓮室。

而西方有白虎星,西方金生水,水上升會離火,就把火滅了,白陽繼紅陽而應運(末秋)非無中生有,乃天數也。這一切上天於冥冥中皆有安排,上天開普渡至今有幾年?爾師曾在幾年歸空?在民國三十六年的中秋夜剛好日月換肩,現在你們師母也交旨了,責任就交到你們的肩上,一切皆天意,爾師曾三六歸空,乃暗示著天時緊急,中秋月圓正告訴爾等要將自性修得像滿月一樣時方 能返回理天,像爾師尊一樣修至佛性光芒四散時方回理天。

這樣賢士們對這一期修道還有疑問嗎?有沒有信心?天道不會騙人的,如果你能深入天道內藏,嚐試去研究的話,就知得所以然了。大家要有堅定的信心與恆持的毅力,加滿了油,騰騉奔越天地心,回復光明的赤子之心,本來面目,你們就成功了,這叫做一箭穿心而過,修道不好修,要經過千錘百鍊,千磨萬難,你們可對自己有十成的把握,可有克服萬難的精神?浩劫怕不怕?有不怕死的嗎?

人若能一死百了,那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紛爭與戰亂,每個人各守自己的崗位努力修持,就能處於安泰之中而無憂無慮了,就因人不安份,才須靠大道來挽救各位的心,既然大道寶貴,你們就該好自為之。

藍大仙:宇宙張日月,列星辰,序四時,調陰陽,布氣治性,以置五行,春生夏長,秋收冬藏,陽生雷電,陰生霜雪,一榮一枯,潤之以風雨,曝之以日光,溫之以節氣(即八節二十四氣)。

這自然界的東西,動之以生殺,調和得好,萬物育而欣欣向榮,就禎祥,反之若不調和,雷電會轟死人,霜雪會凍死人,破壞作物,即成災變,所以動之以生殺有沒有道理?(眾答:有)而人與天地萬物同一氣,彼此相通,所以觀人事的得失,也可推測將來的禍福。

像古之帝王將興也,即顯美祥,其將亡也,妖孽乃見,而今日之謂「世界末日」,實因人之失紀,心若禽獸,長邪苟且,蔑棄義理,若臣相賊(害),父子相忍(殘刻、強制),兄弟相誣(欺陷),知交相倒(使對方不利),夫妻相冒(干禁-被此限制不能做什麼,譬如說不能藏私房錢、不可有情人等…,互相抵觸,管來管去,誰也不讓誰的意思),如此日以相危(毀害),又有不法份子陰險巧詐,搶劫凶殺等,傷風敗德,淪棄綱常,野心家群而爭鬥,互比武器優越,不顧人類的安危,引干戈,殺孽滔滔,暴戾之氣充塞,天地間就生出異象,災劫禍患乃頻降於各地。

以前歐洲大戰的伏屍遍野,日本人的大肆屠殺,廣島原子炸彈的摧毀,相繼中東局勢的危急(伊拉克對科威特—油價飛漲、股票狂跌),菲律賓戰亂政變,美國和大陸之大地震及帝國主義、共產主義的迫害,馬克斯主義的負面影響,各種族歧視,階級鬥爭,黨爭、教爭不斷等,都是眼可觀、耳可聞的災禍事實。四方行人,若無善功抵過,為夙業所驅,在數難逃,即會紛紛來集,同時遭劫,頃刻間就可死傷多人,這是天地大演淘汰,大清算啊!

人取天之陰陽以生,把人的整體和天相比較,頭之圓也象天,足之方也象地,天有四時,五行九解,三百六十六日,人亦有四肢五臟九竅三百六十六節,天有風雨寒暑,人亦有取與喜怒(風雨對取與—人施受之間的往來與風雨的飄動來回相似),故膽為雲,肝為風,腎為雨,脾為雷,那人身雲雷風雨具足矣。

以與天地相差也,而心為之主,所不同的是人以心為主,內心平和,五臟之氣順,即得安康,反之若人心亂,則身不安,家不和,天下也不寧。譬如說—性子剛烈的人,像酷夏的烈日一樣,使人難受,發起脾氣來,臉紅脖子粗,吹鬍子瞪眼,七竅生煙,倒像是火山要爆發似的,好不嚇人!一把怒火可是會燒掉功德林的,木強則折,所以人須去剛強躁烈之性子,要有如水一般和融隨順就下之心,才不會傷己傷人。

有者算盤斗秤苛求,芝麻小事斤斤計較,挑人毛病,滿是不順眼,把人當成眼中釘、肉中刺、喉中梗一樣,偏窄的心,生出了厭惡、怨憎與傲慢,待人冷默,孤僻離群,少人情味,心中築起城牆,透不進一絲陽光,作繭自縛,心燈既晦暗,身中陰質日增,就像寒冬的冰冷,叫人不敢親近,自己也苦惱。

「有的人難栓心猿意馬,見美色起邪思,情緒激動時,就像小鹿亂蹦,也像掛了吊桶一樣;或是喜跳舞應酬,搖頭晃腦;或因事暴怒蹬腳,或遇事易生緊張恐慌等心緒不定,動搖了方寸寶田中央戊己土,七上八下的,是不是如山崩地震的震動一樣?(眾答:是)當作虧心事時,天良受譴,也像聽雷嗚一樣驚駭畏怖,為之一征(心悸不安)呢!

若是心存貪妄,盲目追求物質享受,圖名為利,生出種種煩惱,或為俗情所擾,或迷戀燈紅酒綠,人種種心思起伏不定,是不是就像暴風雨起波濤洶湧一樣?(眾答:是)

有者惡口,舌槍唇劍的好辯爭,若宗教之爭又分門別戶,各不相讓,言語互相謗毀攻擊,如此就像戰爭時互放砲相攻一樣,凍結了氣氛,彼此皆不利,皆受傷害。

若是只管用伎倆圖謀生,也不探討人生該有的真正目的為何,忽視了道德精神食糧,不明真諦,心靈的無依空虛,也可算是精神上的一種飢荒呢!而不好風氣的散布,也可比作瘟疫的傳染。

若是多慾望,日日消損精氣神,人身漸漸頹老,生疾病,以致短夭,或是與人結怨仇,招來殺禍與意外死亡等等,上述的這些酷夏(炎暑、乾旱、熱浪)、火山爆發、寒冬(酷寒昏暗、霜雪凍結)、山崩地震、雷鳴、暴風雨(海嘯、颱風、大撈、洪水)、戰爭(兵燹)、飢荒、瘟疫、疾病、短夭、意外死亡…相應於天地間的災劫,就可知道禍患大半是由人心所招的。

所以一個人若是常受災厄、疾病折磨,事事不順時,就該反省自己犯了那些錯失,以目前不好的境遇,推想以後的災患,而心存畏懼,明瞭天意之仁,本不欲陷人,顯災異來警戒我們。心中但要存感激,而不可怨尤,改過遷善,謹言慎行,以誠桓感動上天來撥轉災禍,才是遠災避劫,逢凶化吉之道,否則知錯不改,是人自取滅亡矣,是不是?(眾答:是)這福不徒來,禍不妄至啊!

守己安份,行善積德即招美祥,貪名好功,縱情施慾,則凶禍到,我們就拿古代的帝王為例—夏桀大家都知道吧?他鑿酒池大可運船,起瓊宮瑤台,設肉山脯林,是為討誰的歡喜?—妹喜(是諸侯有施氏畏夏桀將之滅亡而獻美女以求保),賢臣勸諫反被殺害,結果桀王因荒淫無道,失民心,而為成湯所流放,滅了夏朝。

商紂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他作靡靡之音,造鹿臺,酒池肉林,過於奢侈,置炮烙之刑(是讓犯人去抱燒灼的銅柱,使之身體焦欄的一種刑罰),這般作是為了博誰的歡心?—妲己,紂王也還誅賢臣,其殘暴、淫樂,誅賢臣,招來百姓怨憤,諸侯的叛離,最後商朝也為誰所滅亡?

—周武王。還有周幽王寵幸誰?(眾答:褒姒),晉獻分之寵幸誰?(眾答:驪姬)。此帝王耽酒色,用度奢靡(財),氣暴心殘,滋惡殺賢良,失王道,誤國政,天怒民怨,自取禍而致滅亡矣是不是?(是)

而秦始皇大興土木建阿房宮、萬里長城和現已被掘出的好幾具兵馬俑等,艱鉅的工程,耗費許多資金,動用民力無數。還有漢武帝當時為討伐匈奴,作大規模的遠征;和隋煬帝鑿運河、遠征等,傷兵耗財,其好大喜功,雖博盛名,赫赫功勳,但令百姓不悅服,怨聲四起,即有悖於王德是不是?(眾答:是)所以概括來說,名利、酒色財氣,慾望迷惑,不知節制,弊害就多矣!

人主之情,上通于天,故誅暴則多飄風,枉法令則多蟲腹(蛀食稻莖的害蟲),殺不辜則國赤地,令不收(法令不齊一或是令太嚴苛,如重賦等,百姓無法接受順行的稱之令不收)則多淫雨(過量的雨水),違道亂德,逆天暴物(暴珍天物)則日月薄蝕(日蝕、月蝕)、五星失行(行星差度、偏軌道)、四時干乖(不調)、晝冥宵光(白天昏暗、夜晚有異光)、山崩川涸(乾竭)、冬雷夏霜,國之將危亡而天文變,世惑亂而虹蜺見,怪異鬼魅作亂害人。

今值三期末劫,三災八難齊降,四生六道皆要遭難,究其原因乃人心不古,道德頹喪,亦屬天意要掃孽徒,拯善良。人要遠災避禍,就當察古今之事,引前車為鑑,不蹈覆轍,修身煉性,清心寡慾,不損人利己,得致中和。觀天地之象,明時運氣數,加緊腳步開創聖業,積功累德,渡己渡人,內聖外王,煉成個真人,入水不沈,蹈火不焚,善神常來保佑,才能躲得災殃。

大致宗教是勸人為善的,但只於止惡作福,而大道卻可拯救人的性命,使人超生了死,脫苦海輪迴,登極樂,得自在。不論你自悟或修密宗、禪宗、淨土宗、瑜珈宗或是屬於武當派、少林派、峨嵋派、華山派、還是千層派(眾笑),或是皈依喇嘛教、印度教、回教、天主教、佛教、道教、儒教、基督教或是鸞堂…,各宗各派各教各支脈,不分國籍、種族、地域、階層,都要在末後一著的白陽天來個大團圓。

首先先收束自身的貪、惡、邪、妄念,治七情,修十義,尚辭讓,去爭奪,保持赤子之心,順自然而動,不造罪衍,能對治好各人八萬四千煩惱而收了自己的圓,使之性光圓滿,再應天地的大收圓,愛人利物,把大道廣傳萬國九州,不但上渡河漢星斗,氣天諸仙,下渡地府幽冥鬼魂,人曹裡中國人要渡,老外也要渡,萬國裡,八萬四千法門齊歸宗,實現全人類的大家庭,呈現禮運大同的新景象。

大仁者與天地合德,與日月合明,與鬼神合靈,與四時合信,故聖人者懷天心,以德感召,一呼眾人從之,聖人不用多言,以其有大德而自然能吸引人來跟隨他,創造大功大業。故精誠感於內,形氣動於天,則景星見,黃龍下,祥鳳至,醴泉出,嘉穀生,河不滿溢,海不揚波。人人若都學做聖賢,世界大同了,人間淨土即實現,要學聖賢的仁慈,了解彌勒祖師的慈旨,聖人不忍殺生不忍食眾生肉,所以人間淨土要實現,就要掃除暴戾之氣,不可強欺弱,要持齋清口。

一物由來有一身,一身本有一天真,知道痛癢飢渴及寒暑,人若殺眾生,殺豬牠會痛,牠怨恨在心就找你討報,人多吃何種動物的肉,臉形就漸像那種動物,多吃豬肉像豬一樣,因為牠的氣息在你們身上,你們會被牠感染而變懶惰,吃牛肉得牛脾氣,吃狗肉則易像狗一樣嘴巴常東叫西吼的,雞犬不寧,所以人要修成菩薩相,就要像菩薩一樣吃素,慈悲為懷。

韓大仙:訓文已批好,訓中訓:萬法歸宗。各法門、各宗派皆要歸於大道,最後高舉和平聖火(看訓文內)照耀世界各地,將亂世化成蓮花邦。但願賢士們多多修持自己,天道寶貴,明師指明路須珍惜,修得靈光圓陀陀,光灼灼,咱們來日理天再相逢。那麼我們兄弟倆就此回理天,賢士多保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