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施洗約翰慈語

西方證道使者施洗約翰慈語

 民國八十年歲次辛未農曆十月六日善德佛堂

上帝是光,照亮了世界、照亮了大家,你們看見了沒?你們的心中有沒有信仰上帝?你們是不是上帝的孩子?(是)各位離棄罪惡吧!因為天國快要實現了,這樣子你們明白嗎?(明白)賢士一定不知道我是誰?我不是上帝,但是我是他的使者;上帝派遣我來,我也不是耶穌,我比他不如,我先報個佛號好了!或許你們會認識我。

我乃是
      

            證道使者 施洗約翰 奉了

旨 進入佛門 參叩

上帝 再問各位賢是否安好?

你們有想念天堂嗎?(有)想念天堂有沒有想念偉大天父呢?(有)一般人在唱讚美詩,嘴巴唱著「天堂,天堂,我們是多麼的想念你呀!」結果卻捨不得離開這個世界,但是卻想著上帝的力量,使他得到平安跟富足。各位賢士你們是這樣子嗎?你們信仰的真理有真嗎?(有)那我跟你們有關係嗎?(有)你們是不是上帝的子女?(是)

我剛才說過我只是一個使者,我是一個先驅,我為耶穌鋪路,這是我的使命。那你們有什麼使命?今天我領了上帝的旨命,下來證道,也是因為跟在座各位賢士有緣,我離開這個世界將近兩千年了,時間說得誇張,但是也是這麼久。你們可曾想念上帝?(想)你們天天在禮拜上帝嗎?(有)你們吃東西的時候,有感謝上天嗎?(有)

黑暗是不是怕光?(是)有了光黑暗就會消失,你們喜歡親近光嗎?(喜歡)這個大道就是光,你們明白嗎?(明白)你們也要做一個發光體何謂發光體?日、月即是發光體,雖然月亮不會自己發光,但是它在晚上照亮了你們的地球,所以它也是發光體。所以你們也要做一個發光體

星星亮不亮?(亮)沒有月亮的時候是不是看星星?(是)你們心目中把自己放在哪裡?是不是像星星一樣?天上只有一個太陽、一個月亮,可是有無數個星星,你們就像是天空的萬點繁星,照亮這個宇宙,所以你們要珍惜自己。但是有一些犯罪的人,因為他們有壞的行為,所以他們怕光,當你們心情難過的時候或者是有罪惡感的時候,你們即會躲起來,在陰暗的角落裡是不是?(是)所以我們要把自己壞行為坦白出來,要接受光給我們照耀,這樣明白嗎?

以前,我在約旦河畔替大家施洗,是用水洗,但是在我以後要來的那一位,他非常偉大,他太強了!我連替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神和火來洗大家,他是誰?(我們一代明師濟公活佛)。在那時候耶穌也是用聖神和火來洗大家。

天命哪!你們不要混淆,天命也是一代一代的傳承,雖然你們有五教,在五教當中,五教有教主是不是?但是一代一代五教各有天命的傳人,五教發源不同的地方,但是有不同的使命,以前的交通不發達,以前也沒有報紙,沒有國內外新聞,就是因為沒有,所以上帝要在每個地方傳佈福音,而派下五個使者種下了五教的根,所以你們今天很有幸,坐在這裏,是不是(是)你們先受到五教教義教導要你們向善,而你們才能接受這先天大道,你們要好好珍惜,不要忘記了。

你們求道的時候有沒有三寶?(有)三寶還記得嗎?(記得)三寶是不是很寶貴?(是)你們中國佛教,有流行一句話,就是你們祖師常講的「佛佛唯傳本體,師師密付本心」。

在我那個時代,耶穌承接天命開始,他的天命也一代一代的往下傳,那也是有氣數的,氣數你們懂嗎?就是天命有一定的個數,天命降下多少,就有多少個點傳師,這樣明白嗎?(明白)當初耶穌有七十二個門徒都能代傳天命,但是那個時候和現在離得太久了,你們不能了解。所以上帝派我下來把以前的一切再向你們說一遍,讓你們更了解,這樣好嗎?(好)

在以前不像現在吃的東西也多,享受的也多,以前的人非常單純,但是他們最大的享受就是喝酒、吃肉而已。但是現在的人就不一樣,現在的人吃得比較奢侈浪費,要吃滿漢全席,或是愈稀少的東西、愈大隻的東西愈珍貴,但是它不一定有營養。可是、在我們以前,有得吃,日子過得平安,就是福氣了。

耶穌他是上帝的孩子,而我也是上帝的孩子,但是我有一個使命:就是先幫他鋪路。你們看過聖經嗎?有沒有聽過傳教士宣講福音?(有)耶穌曾經說過:凡是一起跟他奮鬥辦道傳播福音的人,他們的名字都可以寫在生命冊上面。

什麼是生命冊?生命冊就是你們求道時的龍天表,龍天表乃是天榜掛號,地府抽丁對不對?(對)凡是我們辦道行道的人,都要在額頭上得到上帝的印可是不是?(是)。於是上帝就在你們的額頭上蓋上印章,是一個永生的印章,因為你們已經求了道,所以我可以大方的告訴你們,生命冊的意義非常珍貴,你們已經在生命冊上註冊了,所以你們就不用擔心了。

因為生命冊上沒有名字的人,他們不能夠在天國享受,為什麼?就好像你要在這所學校讀書,你是不是必須要去註冊報名?(是)你要有學籍,如果你沒有學籍,那就沒有辦法成為這所學校的學生,更沒有辦法在這裡就讀是不是?(是)那就好像你們的國民身分證,你們出生就要去登記。那你們沒有求道,沒有在生命冊上有名字的,就沒有辦法回到天堂,天國也沒有辦法讓你進去,這樣明白嗎?(明白)。

在那個時候,上帝顯聖告訴大家,要在生命冊上面註名,不然的話,沒有辦法進天國,所以你們要感到幸運,幸運的是,你們已在生命冊上有了名字,但是你們有了名字,並不表示你們有很大的成果,這只是你們的第一步,這樣明白嗎?(明白)

在剛剛講到:在我之後來的那位,領受聖神的人,是要用聖神和火幫他們施洗,也就是你們得道的第一寶。在古時候,我們叫「覆手禮」或叫「按手禮」,覆手就是把手放在你的頭上,在你們的額頭上已經有了天主的記號,所以你們知道你們本來的面目。這個覆手禮並不是一般的人可以做的。在以前沒有很高貴的身分,不是祭司,他們是不能這麼做的,那要有天命才可替別人做覆手禮,所以他們在信耶穌之後,耶穌就給他們覆手,而且用火給他們洗禮。

你們現在求道有沒有點燈?(有)有沒有火?(有)會不會很奇怪?別人廟裡用蠟燭或者用電燈泡,那為什麼你這裡就要用油點燈?在我們那個時候,也是用油點燈的。

道是在上帝創造這個世界之前就有了,這樣你們明白嗎?(明白)雖然有了這個世界,但是道比這個世界更老,這樣你們就一定聽得懂了。而當初傳這個三寶,在你們青陽期、紅陽期、白陽期,你們有聽過的人就應該知道,求道在不同的時期也有三寶。除了口訣和手印不一樣以外,是不是第一寶都一樣?(是)為什麼?耶穌曾經說過,他說:「你們要回天國是很容易的,但那道門是非常的窄,一般人只知從大門大路走進去,但是那都是通往生老病死的,只有那最窄最窄的門,才是通往天國的。」

那你們知道在哪裡嗎?(知道)你們現在求了道當然知道,但是沒有求道之前,你們也不知道對不對?(對)所以你們非常幸運,已經知道那最窄最窄的門,上帝已經派遣使者把這個福音告訴你們,所以你們要珍惜是不是?(是)

如果你們領受聖神,然後便能得到勝利。什麼叫得到勝利?勝利就是完成自己的使命,接受過魔鬼的考驗,並能夠成功的回去,面見上帝,他就是成功的人,那他可以得到隱藏的「嗎哪」,還有刻有「新名號」的白石,什麼叫「新名號」?就是你們的口訣。這個東西,沒有求道的人是一定不知道的。因為刻有新名號的白石,除非是領受天命的那個人,不然其他的人都認不出來。

是不是很珍貴?(是)沒有求道的人是沒有辦法知道口訣是什麼的。就像有人在旁邊觀禮,如果傳授三寶的時候,是不是要請他走開?(是),所以你們要感謝上帝今天讓你們得到最寶貴的,你們了解嗎?(了解)

賢士到底對聖經了解多少呢?聖經所寫的只能流傳給你們看到,那是最珍貴的,但是聖經也有遺漏的,為什麼會遺漏?因為人的一言一行只有上天最了解。

你們要知道在審判時,你們平常所說的每一句閒話,都要在主的面前一一說出來。因為上帝要用你們自己所說的話,來宣告你們的罪。這樣明白嗎?(明白)上帝也要用你們自己所說的話,來宣告你們無罪。為什麼?因為你們自己最了解自己所說的話,就是自己的行為。當你存好心的時候你就能行善道;當你做壞事的時候,它也會不留情的記錄下來,那就像地獄裡的孽鏡臺一樣。

而審判又分公審判和私審判,什麼叫公審判?公審判就是世界末日的時候,大家的靈魂都復活了,然後有功的領功,有罪的領罪。有罪的必須下地獄是不是?(是),然後過著非常痛苦的日子,而什麼叫私審判?私審判就是人的靈魂一離開肉體,它的靈必須到天主台的面前接受審判。那就好比你們所說的到地府去,讓閻羅王審判你一生的罪行。

那什麼叫煉獄,煉獄就像你們的地獄一樣,它要把你們的缺點都洗掉,那你們在煉獄裡會很痛苦,你們知道嗎?(知道)

你們有辦法打敗許多的動物,把敗許多敵人,但是你們有沒有辦法打敗自己的舌頭?不該講的話是不是它會衝口而出?(是);不該吃的東西,它還是會想吃。雖然你們能夠打敗許多的動物,但是你們卻不能打敗自己的舌頭,所以上帝要用你們的舌頭來審判你們,那你們平常該如何做呢?(謹言慎行),謹言慎行是不是很重要?(是),所以你們要避開審判,就要好好去修持。

修道並不是讓你們變得非常的冷漠,也不是讓你們變得消極。神愛世人,你們聽過嗎?(聽過)你們愛世人嗎?(愛),真的嗎?(真的),主希望你們愛兄弟姐妹就像自己一樣。你們做得到嗎?你們是不是一群小羔羊?(是),你們是一群小羔羊,那誰是牧羊人?(牧羊人就是我們的前輩,我們的點傳師們,帶領我們這些迷途的羔羊,走向回家的路),你們既然知道自己是羔羊,是不是應該跟隨牧羊人?(是)跟隨著他的燈火。

你們知道我是怎麼死的嗎?(不知道,請仙佛慈悲),古時候有沒有綱常倫理?(有),在加利利省,有一個希律王,因為他和他兄弟的妻子通姦,而我常指責他;勸他不能把她佔為自己的妻子。因此我便被他們捉起來、綁起來捉到牢裡面,這就是我的劫數。可是我並不害怕,因為在此之前,我已經替耶穌施洗過了,在我施洗之後,耶穌的門徒也開始替大家施洗。而天命傳承的因素,我也就一天比一天衰微,而耶穌的氣數正是剛剛開始走上坡。

當時希律王想殺我,可是卻沒有機會,因為老百姓認為我是一個先知,他們都會去吵希律王,叫他把我放了。但是希律王害怕我又指責他,所以就沒把我放出來。當時的牢房像地牢一樣,我雖被關在下面,但是我也很掛念外面;因為我知道耶穌已經開始傳道了,所以他們外面也有人說:耶穌是我的繼承人,但是我都加以否認。

為什麼?因為耶穌是珍貴的,我不是耶穌的師父,我只是來執行上帝的使命,來給耶穌施洗,希望世人能夠悔改。而這也是印證聖經的預言:要出現一個先知,後來會出現一個救世主,這樣你們懂嗎?(懂)

日子過得很快,有一天希律王過生日,那時西蘿(就是他兄弟菲力的妻子),她教唆她的女兒,要用我的頸上人頭,以償她的心願。於是她的女兒便在嘉賓的面前跳舞,因為他跳得很好,希律王就說:「凡是妳要什麼,我就給妳什麼。」而他便要求,要我施洗者--約翰的頭。於是就命人拿來一個盤子,叫她把我的頭放在上面。我已經知曉上帝已經要召我回去,所以我在牢裡被殺死。

但是我沒有怨恨,因為修道一定也要成道,但是成道必須是頂劫救世,是不是?(是),當時我替很多人施洗,使他們有了悔改之心,而後能夠跟隨著耶穌來修行,我也要擔他們的過,所以我就藉這個劫成道,這樣子就是了了我的心願。耶穌他在成道的時候,是不是死得很慘?(是)為什麼?就像你們現在所聽到的:所有的前輩都要替後學擔過一樣。

我們也講天堂地獄,而你們現在就像身在天堂一樣,天堂地獄就在你們心中。上帝會在你們心裏召喚你們是不是?(是)你們曾經聽過上帝的聲音嗎?上帝的聲音是什麼?(上帝的聲音就是我們良知的呼喚)對,就是你們的良知,所以上帝常常關照你們是不是?(是)

以前猶太人信奉有拜神殿,神殿就像現在的廟宇,而為什麼信仰基督的,他們稱教會呢?教會就像現在的佛堂一樣,外表跟普通人的房子一模一樣,看不出來。為什麼?因為那個時候官考很重,許多猶太人藉著羅馬人的力量,來打擊耶穌;而在耶穌復活之後,大家因為看到耶穌的復活,心裡才產生信仰。那請問各位,你們是要看到耶穌復活以後才信仰他嗎?(不是)你們不應該在看到耶穌復活時才相信,你們應該在什麼時候相信?

如果你們沒有看到耶穌復活就相信耶穌,那你們就有更大的福氣。為什麼?因為沒有看見此顯化的人就能相信上天,他所得到的信心跟福報就愈大,這樣懂嗎?(懂)所以各位賢士修道不可看形象,這樣瞭解嗎?(了解)顯化雖然是給眾生看,但是你們心裡面不一定要看到顯化才相信天道對不對?(對)天道是本來的,上帝是自有永有的,祂永遠不會消失,所以你們自己要了解。

如果你們信仰基督,而不能將自己的舊衣服脫掉,穿上新衣服;而穿上新衣服之後,還不能做一個全新的人,那就不能叫做基督的門徒,為什麼?因為舊衣服脫掉了,可是內心的汙垢還沒有清除;雖然穿了新衣服,雖然身上穿了道袍,雖然你們手上拿著經典,你們在佛堂禮拜,但是你們不要忘記了,你們要做全新的人。

什麼叫全新的人?耶穌是不是曾經抱過一個小孩,並告訴大家:「只有像這樣的小孩子能進天國」,那就好像你們的合同一樣,這要告訴你們,你們每一個人都是赤子,都是上帝的子民,所以你們就跟那小孩一樣,只有小孩子不受污染,所以你們心裏要像孩子一樣的懺悔。小孩子是不是最信賴自己的父母親?(是)在童年的時候,他們心目中的偶像就是父母親;那你們心目中的偶像是不是上帝?(是)

你們還單純嗎?世間最可貴的是美德,但是要過美德的生活容不容易?(不容易)每天非常幸福容不容易?(不容易)那要跟自己戰鬥,打勝自己克服自己,才能過美德的生活。因為犯罪的是你們自己;教唆別人犯罪的,也是你們自己,只有你們自己可以控制自己,所以你們不要忘記,你們要過著美德的的生活,才可接近上帝。

為什麼我在施洗的時候要勸大家離棄罪惡呢?因為天國快要實現了,在青陽期、紅陽期、白陽期三期而論,是不是一期一期有收圓?(是)上帝會降下這個道,是不是表示收圓的時候又到了?(是)所以你們不要忘記,上帝灑下這個種子,就是要讓你們收割。

現在是白陽期,跟我們那個時代不一樣對不對?(對)現在又有新聞又有報紙,還有你們的小耳朵,還可以看到外國。科技非常的發達,但是人的心是不是改變了?(是)是不是你們也會說外國話,也接觸外國人?(是)但是在我們之前只接觸不同種族的人,不同種族的人有不同的信仰,會排斥,不能接受,那你們現在會嗎?(不會),因為有上帝的使者來美化這個世界,要讓大家知道,大家都是一樣的,不管各種顏色的人種,信仰不同的宗教,但是他們都是教人向善的。

從我開始到現在,時間經過很久,可是修道人有沒有減少?(沒有),因為修道人沒有減少,所以今天你們才能生在這裏。你們看信嗎?也許你們就是以前的使徒,也許你們就是跟耶穌一起奮鬥的人。

上帝要五教立下經典還有啟示錄,就是要告訴末後的眾生,要印證這個道,所以五教的經典,讓一般人看總是看不懂,為什麼十句裏面總有一句話我悟不透呢?像「萬法歸一」、「一歸何處」等,沒有求過道的人是不知道的,所以五教經典印證這個道。你們不要忘記,你們修這個道是很珍貴的,每天要好好懺悔自己的身心,機會是不會等待你們的。

你們是弱者還是勇者?(勇者)如果一塊大石頭擋住你的路,你有什麼想法?(把它搬走)如果是弱者,他會想這是障礙,但是勇者他會想這是墊腳石是不是?(是)你們要把它搬走,那你們是什麼?你們是腳踏實地的人,什麼意思呢?「見山開山,沒路開路」是不是?總是有辦法開出一條路。

因為各個區域的文化不一樣,人種不一樣,表達的方式也不一樣。同樣的一顆心都是善良的,都是慈悲的,但是都用 不一樣的字眼來表達。

上帝用愛來表達,佛教用慈悲來表達是不是?(是)所以愛和慈悲都是一樣的,但是這個愛不是愛情的愛,而是博愛,你們不只要信仰上帝,而且要盼望信、愛、望,你們要信仰上帝,盼望自己能夠當上帝的使者,心中要像上帝一樣充滿愛,你們要接近陽光,不要讓撒旦在你們的心中灑下種子,這樣好嗎?(好)

今天結這個緣非常有意思,雖然我講話跟你們不太一樣,但是我也盡力的表達。天上的神仙是沒有分國度的,這樣瞭解嗎?(了解),只有地上的人才分彼此,你們今天修了這個道,不要忘記在審判的那一天,你們一定要上天堂,知道嗎?(知道)但是上天堂,不是只有你一個人上天堂,是不是要更多的人跟你一起回天堂?(是)而且你們也不能只有嘴巴講希望回天堂,而捨不得離開這個世界。

我希望你們多多看經典,多多研究,研究以前的人和現在的人有什麼不同,這樣了解嗎?(了解)凡是不能看太重,為什麼?因為上帝希望你們的財產放在天上,而不是放在這個世間,只要用你們的生命去創造一切,你們的一切都可以改觀,不是命運不能改變的對不對?(對)

今天來這裡聽講,也算大家有善緣,希望你們跟剛剛點傳師講的一樣,好好明白自己是什麼?使命是什麼,做的是什麼?那你的貢獻又是什麼?

收圓的時候到了,一個人種稻子,另一個人收割。收割的時候,你們就像是一棵果樹上面的果子一樣,上帝給你們生命,但是因為個人的發育成長不一樣,有的果子被蟲子吃掉了,有的苦苦澀澀的,有的卻非常甜,有的可以長得很大,有的沒有接受到太陽,他會怎樣?(枯萎)是呀!它會變得不健康,然後顏色變得白白的。

你們是健康的人嗎?(是)你們有沒有掌握自己?(有)當初我就曾經說過:「斧子已經放在樹幹上,凡是結不好果實的樹,都要把它砍掉,丟到火裏。」為什麼?因為邪不勝正,所有不好的東西應該怎麼樣?(去除),你們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壞習慣就好像雜草一樣,不用灌溉,可是它卻能蓬勃生長。

你們到處看看是不是有很多的野草?(是)野草有沒有人施肥?(沒有),那你們心中的壞習慣,就跟那野草一樣,每天有照顧它,它就長得非常高,長得高裡面就會藏蟲、藏一些不好的東西,又滋生了細菌,那以後變成一塊荒蕪之地,就不是福田了,所以你們要自己照顧自己,要讓自己的道苗長得很好,不要被蟲吃掉,或者是讓雜草長得太多。

你們希望自己進入天國嗎?(希望)上帝幫你們開了一條路,那你們就要好好走進去,但是天國離你們還有一段路,為什麼?因為你們還年輕,你們才剛修道,我也是完成我的使命才回天國。我希望你們不要像我一樣,把自己的頭放在盤子上,回去面見上帝,這樣懂嗎?大概是我修持不好,才有這個劫數;但是各位賢士要好好修持,以後一定能順利的回天國。

賢士會很累嗎?(不會)今天到這裏,希望你們拿出信心,不要忘記自己的使命職責,你們自己的一雙眼,要好好掌握,上帝是身體,你們就好像肢體,兄弟姐妹就好像五官,眼睛、鼻子、耳朵、手、腳一樣,是不是要相輔相成?(是)你們不要失去自己的身體,不要失去自己的肢體,不要失去自己的器官,只要你們自己能夠懂得把自己的時間抓得很穩,你們就不會擔驚受怕。

你們知道你們什麼時候回天國嗎?(不知道),天國的門隨時開著,你知道嗎?上帝都在等你們回去呢!可是你們似乎還不敢回去,因為你們沒有臉見上帝,你們懺悔了嗎?你們把舊衣服脫掉了嗎?有的人說有,有的人說沒有,我希望你們做一個全新的自己好不好?(好)施洗者約翰施洗的是懺悔的洗,是悔改的洗,而不是聖靈跟火的洗。

今天你們得到的是聖靈跟火的洗,你們要珍惜,不要以為信仰天道的人沒有信仰耶穌的人多,其實天道裡面有很多人也信仰耶穌,為什麼?

因為天道的人更能接受五教,不信的話,你去問問看,每一個天道弟子都信仰耶穌對不對?(對)但是信仰耶穌的,他們不一定信仰你們的神,是不是?(是)在這傳入中國前,上帝不叫上帝,上帝叫真神,上帝是你們中國人的名字,你們自己有四書,有經典,那傳教士為了方便,打動人心,所以說上帝。我們叫真神,但是意思是一樣,名稱不同是不是?(是)希望你們自己把握自己,這樣好嗎?(好)

那感謝你們聽我這席話(謝謝仙佛慈悲)。如果以後有機會,我還是可以再來結緣的,你們中國的順治皇帝有一句話:「黃金白玉非為貴,唯有袈裟披肩難」。傳道士也必須穿上道袍是不是?(是)也要奉獻自己,沒有結婚的比結婚的更好,為什麼?

因為上帝希望他是赤子,你們要明白,像你們的順治黃帝是個帝王,都能夠放棄一切,更何況是你們什麼都沒有的人,你們不只要信仰如來,更要信仰誰?(上帝),不要只知道觀音菩薩,不要只知道自己,其是神仙就是一個發光體,懂嗎?(懂)你們的光愈大,果位就愈大,這樣明白嗎?(明白)上帝也是發光體,只有發光體才能了解發光體。

我知道大家都是喜歡光明,大家都會在明亮的地方等待是不是?(是)希望你們以後邁向光明,替上帝傳播福音,救渡自己的兄弟姐妹,信仰你們的天命,這樣好嗎?(好)天命可貴,但是你們都得到了,不要忘記了。

那就此我要回去交覆使命,在這邊我要向你們說最後簡單的幾句話,希望你們時常讚美主、讚美上帝、感謝天恩、感謝你們的師德,這樣懂嗎?(懂)只有感謝的人才有福氣,好!那我要隱身辭叩上帝,各位賢士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