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2011 三天法會 仙佛聖訓







南極老仙翁白話慈訓

心可不可以讓你下地獄啊?(可以)你也要憑著它了脫生死,對不對啊?(對)
你如何來讓你的心幫助你啊?人之初,性本善,你本來是不被汙染的!

老朽今天來,藉著這位小姐,你們覺得奇不奇怪啊?俺乃八仙之長老仙翁是也。俺老朽就是福祿壽裡面哪一尊啊?就是老壽星,原來這個老壽星就是拿著拐杖背駝駝的。

佛有沒有分別對待?有沒有分你比較珍貴還是我比較珍貴?有沒有老的少的漂亮的醜的?看起來是不一樣的是肉眼看的。那佛起分別的話,叫佛嗎?嫌人家笨嘛,自己就聰明嗎?

你們看到別人條件比較差,起了憐憫之心,這叫什麼啊?(慈悲)你們有沒有慈悲的念頭啊?還是我覺得我好可憐喔,你們來同情我啊?這叫什麼心啊?自艾自憐。

什麼叫嗔呢?忌妒。不喜歡別人比我更好,看不順眼,心裡面有高有低,這樣這個心要不要修掉啊?(要)

心平才能夠包容,才能讓人看到你有道的一面,所以貪嗔癡三毒要好好戒一戒。

小嬰兒最可愛,到了另一個階段,有沒有喪失了一點東西啊(赤子之心)這個赤子之心要把握好,有這個赤子之心就可以逆來順受,可以回到原點,不思善思惡,可以不被外境牽引。

赤子之心是真的丟了嗎?不可能丟,從哪裡丟了,就要從哪裡找回來。修道要經過千魔萬考,才能夠鍛鍊得像佛一樣,還是被別人一激,你就像魔了。總要有一點火候功夫啊!要不要鍛練啊?(要)

乖寶寶,你們要不要像彩雲一樣天上飛啊?還是是要迷迷糊糊往下墜啊?什麼時候能夠覺得自己身輕如燕啊?(無債一身輕)甚麼時候能夠無債一身輕啊?(還清業債)說來也不是這麼輕鬆。

這個道修來有味道嗎?(有)什麼味道?酸甜苦辣。要怎麼樣修才能顯出天道的至寶?怎麼樣修? (某講師:要把一切執著煩惱都放下,一切不如意都放下,把一切槓高我慢都放下),一切都會損壞,妻恩子愛到頭來也是一場空,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

今天如果要你們救人,如果要你們加入救人的行列,你們願意嗎?(願意)那如何去救人啊?第一個念頭就是,現在發生災劫,要你們去救劫,你們說我都還沒修好怎麼去救。

第一個念頭是善的,是對的就要去做它,當下第一念就要去做,所以修道得要講當下,當下要去求道,要去實行,當下要去做,有小孩子在你面前跌倒,會不會想說不要管他,當下就去把他扶起來。會不會想我走過去,會有別人來扶他,或是想他爸媽就在附近?(不會),如果是這樣想合不合道啊?(不合道)

所以你們要明白天時緊急,要趕快,真心以對,把你們真正的 「德」顯現。
所以你們要好好去「修身」,不要為了這個身體在操煩,你們都煩惱過你們的身啊?
(有)你們的煩惱,說來聽聽,胖嫌胖,瘦嫌瘦,美要嫌美,醜會嫌醜,是不是啊?(是)
美的嫌不夠美,是不是啊?(是)

那心情不好,會怎麼樣?放自己自由一點,對不對?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對不對?人啊渡來渡去還是渡自己,是不是啊?壓力太大會生病,有沒有?(有)都有,所以不要跟自己過不去,叫做放自己自由,是不是多對自己好,非常愛護你自己的身,但是對於心,是心重要還是身重要?(是心重要)能夠超越嗎?對不對啊?不用它,就讓身來超越你的心啊?會作怪的,是不是啊?(是)可怕嗎?(可怕)
如果心不能用它拿出來作什麼的話,那就會有很多很多的問題產生,無法受控制,
對不對?

情緒也是這麼來的啊!就會不高興,是不是啊?(是)

身體會不會越養越好啊?(不會)養出毛病了自己要負責,對不對?
每天在家吹冷氣吹到你會害怕出門曬太陽,或者是一曬到太陽反而會感冒,這就是一種養太好,對不對?

東西吃得愛乾淨,吃到髒的就拉肚子,這是一種「養太好」。自己好自為之吧!好不好? (好)別讓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好好的,原來上天要我們來幹什麼就幹什麼,今天你們能夠來這樣護持這樣的法會、道場,要嘉許你們有這樣的心,但是大家不是不要放假,不要跟別人意見相左,要尊重,大家總是一家人的感覺。

南海古佛白話訓

◆佛為了眾生,應了眾生的心來說法,眾生也要以同樣的心來回應仙佛的慈悲。

◆你們要不要守住那本自俱足的本心去度化更多眾生
無論如何,你們也是理天的一尊佛,靈性是不滅的。要存佛心,說佛話。

◆接下來我們要如何降伏這顆心呢?要如何降伏呢?要守玄。

◆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要用心去做好。

◆人人是不是都是一尊觀音,你們俱足佛性,你們的佛性也沒有絲毫的偏差,不
增不減,要發揚光大,自性本自俱足一切,難道,你們有不足嗎?

如果你的心向外攀緣,就會感到不足,就是放失了本心。
要找回本心,也就是你們本性的所在,不可須臾離的是本心,可離的,就不是了。

◆古佛希望你們守住佛心愿力。無愿不成佛。
愿是原心。愿是未下凡來在天上就立下來的愿力。遇到挫折不可有絲毫抱怨,
你們內心會波瀾萬丈,內心要波靜如水,才可照見本心。

因為波瀾,所以智慧會被遮障,不能清明,就無法照見我們的愿力。
愿力在哪裡,自己可以找嗎?
如果自己都不能找,佛菩薩也無法幫你,因你們都是天上立愿下來的。

◆道是恢復自然的功夫,要把累劫的習染去除,你們願意改變嗎?江山易改,本
性難移。
要如何去改? 就是要自覺、要懺悔、反省,不可有絲毫的懈怠。

◆你一心面對仙佛,無雜念、無雜染,仙佛也能感應。如果你們求功名、求富貴
的心念,就不純然。

◆不要忘記自己的本心本性,恢復靈性清靜的功夫叫做「修」
希望你們做好,仙佛就會替你們加持,是不是要以誠來感應?

◆大家是否都放下了,是否仍有放不下的時候,一切也都有它的因果。
能不明白嗎?

◆你們要真正知道自己就是一尊佛,不要再去追求佛。善因結善果,惡因結惡果。
不要讓古佛為你們擔心,你們也是天之嬌子,你們真心發出,古佛也感受到了。

◆一定有這樣的因,才會讓你們的心起伏,要學會照見自己,學會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
善念可以繼續,惡念就要從心中去剷除。這當中,一定要透過覺照的功夫,要發懺悔心,
照見累劫罪過錯的因,照見我們不能覺照的果。好好的自覺好嗎?

◆你們在古佛的言語中,耐住性子來聽,古佛所說的一切,也是應著這樣的因緣來說,
將來在進德修業上,不要忘了問自家主人,是否有偏頗。

◆要好好修好好辦,大家都是天上來的,如果沒有天心,如何與佛同心呢?
希望大家都可以開開心心來辦道,看大家都還有一點率真。

「率真之意」,即不去計較,不去分別,叫「率真」。
如果率著固執率著個性,就不叫「率真」。好好去思量,相信天心一片,即可感動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