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天命傳承 人人有責

中華民國八十三年七月九日歲次甲戌六月初一日 埔里天元佛院

南極仙翁、活佛師尊慈示天命傳承真義要點
天賜道脈代代演 有德受命應機先

仙翁:所謂天命可畏啊,天命!天命不是口頭上說說而已,而是要真心的去敬畏祂、去護持祂、去保護祂、 去尊敬祂,才能夠代代相傳、 代代承傳。 
這個承傳功夫、這個承傳之命是維繫在每一個人身上,每一個人都是負著使命而來!

仙翁:有了能力、有了心,也要提攜後進!希望你們也能夠能者多勞,多協助你們的前賢,希望這個傳承能護持,不只是傳承下去,護持的工作更是不簡單、更是要緊!整個道場要靠大家的力量來護持、來擁護、來鞏固。

師尊:雖然知道了這一項使命,也是一種心理的成長。 這天命不只天上傳、不只人間傳,而是一體流行;不僅一個人承擔,還是萬萬千千人都要一起承擔。不是說這個使命就是誰的,每個人都有使命!只是說如何來領導、如何來讓祂更加圓滿。

師尊:天命的傳承每個人都有責任,子子孫孫、代代年年都要讓祂傳續下去,不能中斷。沒有這個天命,天必亂、地必亂、人必亂,所以唯有這個天命廣大的流行、正確的流行,才會讓大家都平安,全部的人才能夠沾到祂的光輝。

師尊:人間的穩定向在那裡?在誰啊?在德高望重的人,在有心辦道、有心渡化眾生的人。你心愈強,使命就愈強,你敷衍了事,上天不敢把使命交付啊!……修行的人千千萬萬,有幾個人真正在承擔使命?

還是你們只是隨著人家一波一波的走呢?你們是要當個舵手、當個船長,還是只是隨波逐流,東飄西盪?這由你們自己選擇生命的舵手,不要隨著世俗飄來盪去。……休息是內心的休息,而不是腳步的休息,腳步要積極,可是心境要淡泊,當然你辦事需要大家眾志成城。

師尊:你辦事的時後無所為而為,上天自然給你力量無窮,有所為而為,總是力不從心。
所以傳燈,傳這個慧命,傳這個千年的燈塔,指引著眾生一直走下去,回去要好好渡化眾生。

希望你們都當下就是佛,永遠就是佛,不要只有一秒一分的佛性顯現,而是你天天都佛性顯現,天天都能夠指引眾生、啟發眾生;尤其回家更要圓滿,家庭圓滿才是你們最大的基礎!……為師是你們在最平常的時候,跟你們最接近,不要把他想的太神蹟、太離奇。……所以只要你們心中有佛,佛何處不在?希望你們真正的明白這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