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13 先天佛堂的功用

求道修道和求佛拜佛不同,一般人求佛拜佛,只在庇佑自己的好處,崇拜供養偶像(人)供養法師。
其實一個無功無德的人,就憑幾文錢的香油布施,如何能夠要求神明仙佛幫忙﹖尤其現在大家樂、彩券流行,竟然有人去向神明問「明牌」,簡直侮辱了神明。

求道是讓天命明師濟公活佛指引我們一條路(回天的路,歸真返璞的路),修道是借由道場同修的互勉互勵,改自己的毛病缺點,學佛的腳步行為。

我們先天佛堂到底和一般外面拜的佛堂,有什麼不同,為什麼又叫先天佛堂呢﹖
先天佛堂乃是 老慈悲末後眾生所設立之大法船,每一個佛堂設立安座時,不論佛堂的大小 老都會派仙佛來慈悲或賜堂號,像明志佛堂就是濟公活佛來賜的堂號,像後學求道那個佛堂,只有兩坪大,但是開堂時 老也派觀音菩薩來慈悲,所以這個道是真道,有天命的傳承,我們不要被外表所障礙了,也不要被外表所騙了。

也只有在先天佛堂,我們可以求道辦道,是一個非常清靜莊嚴的環境。

先天佛堂具有許多功用|

①天堂介紹所|
因為在佛堂中可以求道辦道,可以渡人的靈性回天,所以是介紹人回天堂的所在。

②學佛的改良所|
我們先天大道是學習佛的腳步行為,去學去做,佛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而不是拜佛求佛。因為我們本來就是佛,只是降到紅塵以後沾染了許多脾氣毛病。如貪心、怨恨人的心、執著的心,愛生氣、抽煙、喝酒、看人不順眼、愛講是非,這種種都不是我們本來就有的。

我們的本性是純潔無染,清淨自在的,修道就是要修去不好的脾氣毛病,學習佛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佛是慈悲喜捨,渡化眾生。所以佛堂是學佛的改良所,學習觀音菩薩、釋迦牟尼佛是怎麼成佛的。沒有自私自利的佛,也沒有貪心的佛,也沒有抽煙的佛。

③成佛的修煉所|
今天我們知道修道學道可以成佛,但是上天會借人借事來修煉我們的心性,去除前面所說的不好習性,能常自見己過,與道即相當。能低心下氣,煉性如灰,六祖慧能,一代祖師在未得道前仍要在碓房裡,舂米八個月,做粗賤低下的工作,這無非是要煉他的性,煉到沒有自己。

沒有執著於我,不是像一般人求福求壽。佛是無人相,無我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沒有你你我我之分,不像一般眾生有酒色財氣種種習氣毛病。

④辦理三曹的事務所|
三曹是天曹、地曹、人曹。天曹是氣天仙,一般的忠臣、孝子、烈女、節婦,在世做得很好,但是沒有求道,死了就當土地公被人膜拜,享幾百年,幾千年的香火。地曹|地府裡的鬼魂。人曹就是在世的善男信女。本來道只渡人曹,後來三官大帝慈悲才可渡氣天仙,及在世子女有修道辦道的,可超拔祖先到天佛院去修煉,這只有在先天佛堂中可以辦。

⑤人間的避難所|
佛堂是一個可以躲劫避難的地方,因為有仙佛隨時在旁庇佑,故有真心修辦之人,遇有劫難,仙佛無形中會撥轉。

⑥真理的研究所|
道就是真理,真理是永遠不變的道理。來佛堂可以研究真理,以前未求道時,對道理的把握,無法那麼準確,來佛堂聽仙佛開示道理,聽講師講解道理以後,對很多事該做不該做,自己內心上了了分明,故可以感到坦蕩磊落。

⑦眾生的福音地|
佛堂可以求道,點開人的佛性,救人的靈性出苦海,不用在六道中輪迴,所以是為眾生散佈福音的地方。

⑧天人的交流地|
人和上天的溝通,在以前孔子時候,有一隻鸞鳥,上天有什麼事要和他溝通,就會借這隻鸞鳥銜著柳枝來寫字。這在先天佛堂中,上天仙佛要和我們溝通講話,也是借著三才竅手來跟我們講話,故佛堂是天和人交流的地方。

⑨仙佛的歡喜地|
佛堂是清淨歡喜的地方。佛堂的人也都是辦聖事的人,道是暗釣賢良,故佛堂裡面的人都是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的好人。

⑩慈悲的發心地|
佛堂的人很多都放棄台灣溫暖的家來到國外開荒,一家一家去走去跑,去渡人來求道,被人說是瘋子,在佛堂中上天又會借著各種人事物來考,做不好又會被仙佛罵。
大家都是發慈悲心要渡自己的兄弟姐妹回天,老實說,今天大家選擇走這條路,也是學佛的慈悲,再苦、再累、再委曲,也只能告訴自己要無怨無悔。

⑪功德的加油站|
修道可分為兩個方向|對外要行外功,對內要培養自己的德性,行外功要行三施,財施、法施、無畏施,初一、十五來佛堂擦油燈,多參與修道辦道的行列。對內|修道要培養自己的德性,要對人好,給人好處,改自己的脾氣毛病。
恩師老人家說:你們會不會覺得自己比一般人有更多行功了愿的機會,所以佛堂是行功立德的好地方。

⑫人生的休息站|
我們人尤其是中老年人,一生為事業、為兒女、為家庭疲於奔命,可是真的是為誰辛苦為誰忙。來佛堂聽道理以後,你會發現生命真正的價值在那裡。人生應該怎麼來走,怎麼來做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的最高境界,繼往聖之絕學,開萬世之太平,自渡渡人,自覺覺他,最後完成大同世界的理想。

⑬道德的弘展處|
佛堂是修道培德的好地方,佛堂所講無非要人行功立德,修道培德,故佛堂是弘展道德的地方。

⑭培養品德的大學校|
佛堂就像一個大學校,來培養我們的品行德行。有形佛堂是 老的無極宮,平常都有仙佛護持,可藉以啟發我們反觀自省,因為仙佛無所不在。
以上簡介先天佛堂的功用,願大家能多回佛堂參與各種班程,若進一步有心開設佛堂渡化眾生,人間一佛堂,上天即一朵蓮花。故能開設先天佛堂乃功德無量之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