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仙佛慈訓 ─ 心正則引正 心邪則導邪

韓大仙慈訓

◎要肯定自己,這樣人生的道路上走的才有價值,人生不是看你活得多久,是看你活得有沒有意義,有沒有價值。

◎人自出生以來,上天就賦予一本空白的記事簿,內容的豐富與否、充實與否,就看賢士這一程過得如何,這一生是否過得有價值、有意義,那本記事簿不在乎它的長短,只在乎它的內容,希望賢士們,好好去撰寫你們人生的這一本記事簿。

◎用樂觀、積極的人生觀去走、去行你們的道路,用開朗的心情、喜悅的心態,面對你們的人生。

◎機會是要你們自己去尋找、自己去爭取,人生沒有重覆過去了就不會再重來,所以好好把握你們的年少光陰,開創美好的前程。

◎一個懂得珍惜時間的人,他也就是在愛惜他自己的生命,他不會白來人間一趟,他會做些有意義的事。

◎所謂日行一善,處處都能行善,不是只有有形的才是善,你念頭一善,那也是善。同時賢士也要時時韜光養晦,守住你的真主人。

◎濟佛引指你們一條光明之路,你們得要循著這條路去走,不要朝向黑暗,要循著正理,還要把持著正如、正見,要用你們的智慧去分辨世間的真真假假,修道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命運即是靠自己去創造、改變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要說我還年輕,路還很長。

◎要知道:今日不知明日事,禍福無門唯人自招。要秉持著正念,認清真理,真理才是指引我們回家的一條路。

活佛師尊慈訓

◎修道不要只看眼前、不看人情,我們修自己的心、成自己的果、走自己的路、訂自己的目標,不被旁驚所影響、不被世俗所污染,用平常的心去思考、去反省、去回想我該怎麼樣往下走,
面對問題,平心靜氣,自然有解決的方法。急躁的心,永遠找不到成果;急躁的心,永遠得不到真理。

◎眾生的心念很重要,自己要想想:心正則引正,心邪則導邪。因為這是你所散發出來的,也是仙佛所接收到的,用一顆至誠的心、永恆的心、無為的心,去創造、去成就自己的人生。

◎仙佛顯化時間有限,不能在眾生的身邊一直叮嚀、交待、囑咐,得靠自己的意志力、靠自己不變的心勇往直前,不要讓身邊的人為我們難過、擔心,因該給人家知道我們很有信心、很有自信,我們會有始有終。

◎徒兒們認真地去思考,不要讓這一生白留,不要讓自己後悔,知行要合一,知道了就要去做,如而不行,仙佛的慈悲囑語都白講了,承擔起你的使命,提起勇氣,讓自己成功地、圓滿地、順利地走完這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