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14 天開科選與考魔之關係

大家皆知道,現在是紅白交替,紅陽天盤已成過去,已經交白陽天盤。紅陽天盤內,所有仙佛之果位,一律撤消了,亦就是西方不留一佛祖,天上不留一菩薩,白陽天盤之果位,要重新建立。掌白陽天盤的祖師,大家都知道,就是吾們的祖師爺 彌勒古佛。

白陽天盤的果位, 老預定為三千六百聖,四萬八千賢,這次天開科選,就是選取這三六四八之數。所以 皇敕命吾們的老祖師掌理天盤,吾們的師尊師母掌管道盤,普渡大開,釣取良賢,凡我修道之人,具備內功外德之條件者,均有被選之資格,大家趕上這一場,真是出頭的好機緣。不過各位要知道,真道有真考,考之與道,如影隨形,所謂「真道真考驗真心」者是也。

不過這考有箇人考與統體考兩種分別。個人考大致來說,有明考、暗考、順考、逆考、反考、正考及有情考、無情考等等。因為各人的前因不同,故所遭遇之考魔,亦不一樣。總之,上天降考,決不是故意的與我們為難。北海老人有云︰「賢良遇考莫埋怨,事不由人總在天。」所以脩道人無論遭遇任何之事,總應認為是自己前世或今生所種之因,一概聽其自然,萬不可有怨天尤人的表現。

何況值此末世,上天設下天鼎地爐,凡是三曹之內,上自河漢星斗,氣天諸仙,下至陰曹地府,幽冥鬼魂,中至人間眾生,有情萬類,統在鼎爐之中,誰也逃不出去,都得要考出箇高低來。這鼎爐中只有兩條路,一條路是考,另一條路是劫。

在吾們人間來說,考是對好人的,劫是對惡人的,好人受考而不遭劫,惡人遭劫而不受考。吾人要想平平安安脫過末劫,只有咬緊牙關,忍受一切考魔,才有度過末劫殘年之可能;否則,不能忍受考魔,不但不能脫劫,更無成道的可能。

至於統體考,是整個道盤統體的大考,共有三場之分,這三場大考,是選拔仙佛的大考場,將來大家能不能成道,端視考的成績為何而定。第一場和第二場,均已過去,現在已臨第三場了。

如果在第一場未考好,還有第二場;倘若第二場仍未考好,還有第三場;這第三場,乃是最末一場,考好了,就是萬八的快樂,考壞了,就是萬八的苦惱。仙佛批訓常云︰「考罷三場定大案。」這場神鬼皆驚,所謂「午時成道巳時墜」,就是說的這一場。

這一場的腳踏點,叫做「千鈞一髮」、「一刻重於九鼎」,一旦天時有變,萬教齊發,一切的法術,假師假祖,必將出現,也就是「三十六位假弓長,七十二位假彌勒」,他說他有天命,他說他辦收圓,並且他有妖術邪法,例如呼風喚雨、撒豆成兵、移山倒海、點石成金、騰雲駕霧以及一切想像不到的顯化,無奇不有,藉此來引誘大家、考驗大家,是不是有貪心妄想,倘若你對於此場識不透,認為他是真的,跟隨他走了,那麼無論你修了多少年,行了多麼高的功德,結果落了個白修,前功盡棄,功敗垂成,落花流水,萬劫不復,那便可憐極了。

仙佛有云︰「自身墜落猶小可,九玄七祖哭九泉」,是何等的可怕啊﹗但望大家到了那時,千萬別起貪心,勿生妄想,無論他有什麼樣的顯化,吾們不要相信他。吾們必須知道,妖術邪法,不是正道,不能成正果。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自古千佛萬祖,並無一位仗著法術而成道的,所以任他用何方法來引誘吾們,吾們的心要堅決到底,不動不搖,最要緊的,要把這條金線抓住,不要放鬆,才不會走錯路線。

一旦天時到了,祖師出頭,一呼百諾,一正壓百邪,平收萬教,萬道歸宗,正法顯露,邪法滅絕,一道同風,大同景象,末場大考,至此為終,考完之後,安盤定位,收圓結果,皆大歡喜,如此才不枉生逢三期,修道一場也。
最後,敬祝各位聖果輝煌,萬八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