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18 認清因果

二十年前,於屏東車城有位梁姓坤道前賢,求道後懂得天道的寶貴,一直想渡化她的兩個兒子。可惜兩個兒子始終忙於事業,沒有時間來求道,也不肯跟媽媽到佛堂來參研道理。所從事的行業,一個是養蝦母繁殖蝦苗–養生讓人殺生;另一個是殺雞的。當時生意非常好,一年所賺的,扣掉家用之後還存了三四百萬之多。

媽媽心裡很著急,便與點傳師、壇主、講師商量,要如何才能使她兩個兒子求道。經過一番討論,前賢們說其實也沒有什麼特殊方法,不然就請 梁前賢每天早晚到佛堂叩頭,看老天慈悲,能不能讓她兩個兒子早日回心轉意。

這位媽媽真的開始每天早晚、風雨無阻,不停地到佛堂叩頭,希望上天慈悲–能讓她兩個兒子的生意「早日倒閉」。所謂「人有善愿,天必從之」,經過約兩年的時間,在其母的誠心下,兩個兒子的事業果然一天不如一天,最後面臨倒閉。而在這段時間內,點傳師、壇主、講師等人,也苦口婆心加以成全,兩兄弟終於求了道,媽媽開心極了。

大約半年左右的時間裡,兩兄弟也開法會、參班研究道理,慢慢明白了天道的寶貴,竟然發大愿,要到國外開荒。兩兄弟把養蝦殺雞所購置的財產變賣了,留下祖產,全家前往南美洲阿根廷,準備開荒辦道。

沒想到出國之後,道務如何也辦不開,兩家的三個小孩上幼稚園,大人工作也沒著落,很快地錢就用掉一大半。有一天,下課時間到了,三個小孩不知跑到哪裡去,老師找不到,接送的車子只好先走了。三個小孩沒有坐上車,便手拉手自行走回家,還好學校離家不遠,小孩也知道怎麼走。可是怎麼都沒料到,小孩貪玩,走到半路的鐵軌邊上玩耍,那裡的電化火車時速高達兩百多公里,火車經過,並沒有撞及孩子,卻因為強大的風把小孩捲起來摔死了。

小孩子莫名其妙的出了意外,全家人傷心極了,點傳師、壇主們都來關心安慰–這麼誠心修辦的道親,怎麼發生這種事情?大家簡直束手無策,不知如何開口勸說才好。三個小孩就這樣走了,道務依舊沒有起色,錢也用得差不多了。孩子的後事辦完後,全家決定回到屏東車城,對道的信心已經全無–我這麼誠心,為什麼老天如此對待我,錢用掉也就算了,三個小孩同時去世,叫我怎麼再辦下去?佛堂道親一時也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只有本著公心一片,繼續保持聯絡、前往關心。

大概經過七八個月之後,兩兄弟家人心情較為平復緩和些,有一天一位壇主告訴他們︰某日開班,是三才的人才班,不妨到佛堂看看,說不定仙佛會慈悲臨壇有所指示。兩兄弟想想也好,便跟著到佛堂參班。一個早上過去,並沒有仙佛臨壇,中午吃飯時間到了,也沒有動靜,兩兄弟想吃過飯回家算了。就在這時,果然仙佛臨壇,道親們非常高興,匆匆吃過飯,聆聽仙佛指示。兩兄弟也打消回家的念頭,留了下來。

仙佛很慈悲,走到班員面前,一一回答班員的問題,並為他們開解。唯獨沒有跟這兩兄弟家人結緣。兩兄弟心想︰別人的問題都是小事情,我這種天大地大的事情,為什麼不先來跟我解答呢?等得有點不耐煩,便站了起來想走,仙佛這時來到他們面前,說︰「你們是不是等得很不耐煩啊﹗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原來這兩兄弟前世是大陸上的土匪,殺人放火,而那三個小孩就是前世被土匪所殺的人,因恨氣不消沖上天,轉世到這個家庭來,準備要敗這個家、壞兩兄弟的德。那為什麼殺人的土匪會降生在一個對道這麼誠心的家呢?而且還求了大道?因為兩兄弟在前世遇到一位高僧大德,經其渡化開導,有所了悟,放下屠刀改惡向善。所謂「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豈是虛言?所以這兩兄弟才有今生的成就。也因為老天看在他們誠心修辦道的過程,不忍將來這三個孩子敗壞兩兄弟的門風家德,故而老天借此因緣把孩子們收回去。

至於道務辦不開,是因為他的錢不是養生讓人殺生,就是自己殺生賺來的,這些錢是不該得的,所以都要還給人家。仙佛慈悲的說,只要你們誠心修道辦道,在不久的將來,必定可以喜獲麟兒。

兄弟二人聽了,非常激動感恩,當下發大愿,要將祖產變賣,連同道親行功布施,放下一切,再度前往阿根廷開荒。
五個多月後,兩兄弟打電話回家鄉,說自己的妻子都有了身孕,而且阿根廷道務宏展,事業也蒸蒸日上。現在他們做的素料加工廠,只要道務需要,道辦到哪裡,素食工廠就開到哪裡。兩兄弟信服因果循環的鐵律,同時再三感謝天恩師德﹗
* * *
這一段因果故事是真人實事,後學所以不厭其煩的。述出來,是有感於目前道場中部分誠心修辦道的前賢,無論是家庭或是個人,正承受著莫大的考驗,諸多道親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實在愛莫能助。古人說︰「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過去世我們所犯的各種罪業,今天想「一世修一世成」,當然苦難考驗就會加倍到來。但願我們面對真道真考,絕對不可心存退志,反而更要打點精神,努力加鞭,奮勇向前。在此願與諸位前賢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