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3 每日早晚獻香禮節

天道弟子藉 每天早晚的獻香禮節中,向上天表明敬意,每日的早香獻禮中,要獻茶,茶是上清下濁,上清表示清輕上揚之意,人要經過修持,我們的靈性元神才會清明,靈性清明將來容易回天。重濁是下墜之意,不修不煉,脾氣大,毛病大的話就會下墜。所以每個天道弟子,家中若設了佛堂,每天早晚會燒香叩首。燒香時間是早上五點到七點,和晚上五點到七點。
早晚香禮中,叩拜禮佛有一個次序,叫佛規禮節,這個禮節是上天所規定,要我們遵守的禮節,是當初師尊在世時,請示 老而立下的。而不是人自己所設立的,今天修先天大道,一切都以上天的旨意為主。

 明明上帝十叩首︰明明上帝是生天生地的總主宰,是宇宙萬物的主宰,也是生我們靈性的母親,又稱 老,在基督教稱上帝,全名是
"明明上帝無量清虛至尊至聖三界十方萬靈真宰",宇宙的一切都是由明明上帝 老娘化育所生,我們的靈性,也是由 老所生,所以在外表上,我們有台灣人、泰國人、中國人、美國人、日本人、非洲人的分別,在靈性上我們都是 老所生,故說︰四海之內皆兄弟。
天道傳到世界各國,要渡化各國的兄弟姐妹,我們不會因不同國籍而有分別心,因為在理天裡我們都是仙兄弟姐妹。只是來到這個紅塵,這個世界上,我們都忘記了,今天求了道,知道自己的靈性由天而來,就要多接近佛堂,多研究道理,才能夠明白怎麼修煉,將來如何回天。
諸天神聖五叩首︰諸天神聖就是所有已經成道回天的聖賢仙佛,當然也包括釋迦牟尼佛、耶穌、老子、孔子、孟子、阿難尊者、達摩祖師,也包括已經得道回天的各個氣天仙佛。
這些聖賢仙佛,因為在世都有行功立德,是我們修道人學習的榜樣。故我們早晚叩拜他們,學習他們在世的精神,去渡化眾生,自覺覺他。
彌勒祖師五叩首︰就是彌勒佛,彌勒佛是這一期白陽期掌天盤的仙佛,整個天界也有佛掌管的時限,老天降道分三期︰
第一期︰青陽期,由燃燈古佛掌天盤。
第二期︰紅陽期,由釋迦牟尼佛掌天盤。
第三期︰白陽期,就是現在,由彌勒佛掌天盤。
彌勒佛的大愿力,就是要化娑婆世界為蓮花邦,要把世界化為淨土,要把天上佛國搬到人間來。而我們現在每一個天道弟子所做的,就是渡人求道修道,讓每一個人都能恢復自己的本性,把佛性發揚出來。每一個人都是一尊佛,佛性來自無極理天,上天 老所生,每個人求道後,知道自己是佛,日日做佛的事,佛是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渡化眾生,人人在世就當活佛,而不是回到理天才作佛。
在世間人人是好人,人人做佛事,人間就成一片淨土,成就佛國世界,這是彌勒佛的大愿力,也是每一個天道弟子所努力的方向,釋迦牟尼佛講彌勒下生經,也提到這一段。彌勒菩薩將來要下世來人間成佛,大開龍華三會,讓每一個天道弟子都能證阿羅漢以上的果位。
南海古佛三叩首︰南海古佛即觀世音菩薩,居南海普陀山,久遠劫來早已成佛,只是佛菩薩為了渡化眾生,不斷一次又一次乘愿再來,南海古佛在這一期領命為開道的導師。觀音菩薩有一個很大的愿力︰「眾生不渡盡,誓不成佛。」但是眾生尚未渡盡,她老早已成佛矣。故我們要效法觀音菩薩渡化眾生的精神。以及堅毅不拔,修道成道的精神。她原是妙莊王的三公主,但是為了修道,放棄了榮華富貴,選擇修道這條路,她父親當初不了解,讓她吃盡了苦頭,但她仍不改變修道的意旨,一心一意走修行路,終於有成道的一天。
活佛師尊三叩首︰我們今天求道就是拜濟公活佛為師,濟公活佛在這一期領命為三曹普渡的大導師,是一代明師,一般人是拜人為師,而我們是拜佛為師,如果大家有來參加這次和上次的一天班法會,就可以看到濟公活佛,我們老師來給我們慈悲開示。
人言︰「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師徒如父子」,恩師老人家愛護我們這些徒弟,就如同父親愛子女一般,每次恩師老人家臨壇慈悲開示,諄諄教化,教導我們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如同多了一個父親,在教誨我們。
各位前賢,我們都讓佛來教我們,好不好,所以一天法會、三天法會大家以後有空一定要多參與,才有機會和恩師老人家見面,才有機會接受恩師老人家的教導。
月慧菩薩三叩首︰是四大菩薩之一,我們這一期女生能修道是沾了觀音菩薩和月慧菩薩的光,自古以來修道沒有女的,耶穌十大弟子中沒有一位是女的,釋迦牟尼佛十大弟子當中也沒有一位是女的,孔子三千弟子當中也沒有一位是女的,所以這一期坤道能修道是沾了觀音菩薩、師母月慧菩薩的光,因為基本上坤道少修五百功。但是也有很多仙佛菩薩轉為女身來搭幫助道,因為怕轉為男身造罪迷失。
各位法律主三叩首︰在上天掌管先天大道道場佛規禮節的有四位法律主,關聖帝君,忠孝節義四全。呂洞賓呂法律主。張飛張法律主,忠心護主,感天成就,岳飛,岳法律主,移孝作忠,最後被秦檜所害,忠心一片,這四位是先天道場四大法律主,管道場的佛規禮節。
「佛規乃是天戒律,不遵焉能故家歸。」不遵守佛規禮節,沒辦法回無極老故鄉。
灶君一叩首︰我們日常生活食物要節儉,不可浪費。在廚房均有灶君,每日記載我們的功過,故我們在廚房作菜要很愉快,不要作菜也發脾氣,廚房環境要打掃乾淨。
師尊︰也就是濟公活佛在西元一八八九年再倒裝下世在中國的山東,叫張天然,為後東方第十八代祖師,辦理末後一着普渡收圓之事,於民國三十六年,回天交命,也是這個元會的第六十四代祖師。
師母︰為月慧菩薩分靈下世,俗名孫素貞,於民國十九年與師尊張天然於八卦爐中同領天命,同為後東方第十八代祖。同時也是這個元會的第六十四代祖師。
鎮殿元帥一叩首、鎮殿將軍一叩首︰每一個先天大道的佛堂,都有鎮殿元帥、鎮殿將軍負責紀錄佛堂裡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像我們每次佛堂要開班時,都會開會決定,那一位負責講課,誰負責無畏施,誰負責操持,誰負責帶唱聖歌,報告到老點傳師那兒,鎮殿元帥、鎮殿將軍就會把這些報到天上去,上天也有立案, 老就會決定在法會那天派那一位仙佛到壇給我們慈悲。
所以今天辦的道,是上天的道,上天借著人在辦,這個道不是你的,不是我的,是上天 老降下來的,我們每一個在道場修辦的人,都是上天派下來的使者,白陽天使。我們今天每一個在道場修辦的人,都沒有領薪水,但是領的是 老無形的薪水,也就是修得好、辦得好,將來回天, 老會賜給我們蓮台果位,像觀音菩薩、釋迦牟尼佛一樣。

教化菩薩一叩首︰教化菩薩是師母所渡的第一位氣天大仙,叫雲遊姑娘,又稱教化師姐。
各位大仙一叩首︰有很多已成道的大仙,都為了這末後一著三曹普渡的大事,而打幫助道,已成道有雲字班、茂字班、悟字班,各位大仙都會在佛堂四周護持道場,故大家敬重他們,給他們一叩首。
老前人一叩首、前人一叩首︰我們老前人是奉 老之命,繼師尊、師母繼續辦理末後一 之事。
修辦道憑的是一條金線, 老降下大道,彌勒祖師、師尊、師母、老前人、前人、點傳師,我們這是一條金線,如果沒有老前人、前人就沒有我們,故要一叩首。
點傳師一叩首、引保師一叩首︰點傳師是負責給我們點道的點傳師,領的是 老的天命,代替濟公活佛來傳道,故點傳師一叩首,是向點傳師的天命一叩首。引師、保師沒有引保師引進,無法得這寶貴的大道,故點傳師一叩首、引保師一叩首。
前賢大眾一叩首︰佛堂內的同修善知識都是前賢,沒有同修前賢的教誨,我們也無法進步,故要感謝。
自己祖先一叩首︰這一世要得道,如果不是累世有修,祖上有德的話,是無法得道的,故要感謝自己祖先。
愿懺文之意義︰天道弟子透過每日的愿懺文,懺悔反省改過自新。
餘蘊、信士○○○虔心跪在
明明上帝蓮下,幸受真傳(三叩首),(得到天命、道統、心法真傳,代代祖師的真傳)。
彌勒祖師妙法無邊護庇眾生,懺悔佛前,改過自新,同註天盤,(天盤註冊成就佛果)(三叩首)。
凡係佛堂顛倒錯亂,望祈祖師赦罪容寬(十叩首)。
南無阿彌十佛天元(十叩首)。
金公祖師五叩首︰
彌勒祖師在清朝末年再倒裝下世,為後東方第十七代祖,回天後, 老封為金公祖師。
天然古佛五叩首︰師尊這次回去 老封為天然古佛。
中華聖母五叩首︰師母這次回去 老封為中華聖母。
叩求 老大慈大悲一百叩首。

2 則留言:

  1. 回覆
    1. 發一天恩 後學Co茶米
      金公祖師五叩首
      天然古佛五叩首
      中華聖母五叩首
      白水聖帝三叩首
      清閒仙長三叩首
      至德大帝三叩首
      不休息菩薩三叩首
      謝謝 老母大慈大悲,降道救劫,衆生免災,一百叩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