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21 因果報應

讀透金剛經,唸徹大悲咒,不受明師指,永在輪迴受。

釋迦當初唸何經?

南海古佛當初唸何咒?

三教聖人俱是得一(得明師一指點)而成。老子得此一就能抱元守一,修心煉性,性命一一皈根,苟有道而為道教之尊。釋迦佛也得此一,所以能萬法歸一,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孔子也得此一,所以能執中貫一,存心養性,窮理盡性以至於命。耶曰︰默禱親一,洗心移性。回曰︰清真返一,堅心定性。

自古千佛萬祖皆得此一理而成,得此一就是受天命之明師指開這一生死竅,才能直達無極理天。孔子曰︰「誰能出不由戶,何莫由斯道也。」「任讀千經萬典,不如明師一點。」其言在於天命之寶貴。

論語季氏篇,孔子曰︰「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聖人之言。」故三教真傳只傳此一。外一為玄關正門,內一為本性聖靈,修道離此一竅是外法。此竅名為神炁穴,詩云︰「此竅非凡竅,乾坤和合成,名為神炁穴,內藏坎離精。」

梅山鸞訓云︰「道是路來理是法,千經萬典證明它,翰墨文章滿天下,沒有一人知道法,經史綱集人人讀,只少一指路便差。」神光曰︰「萬法歸一一歸何,是以神光拜達摩,少林立雪為何事,只求一指脫閻羅。」以上所言得明師一指之寶貴,此點之證明甚多。

道德經曰︰「谷神不死,是謂玄牝,玄牝之門,是謂天地根,綿綿若存,用之不勤。」佛曰︰「吾有正法眼藏,湼槃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付囑摩訶迦葉。」

語云︰「一二三四五,二人守一土,解破其中意,便是西天祖。」佛生於無憂樹下,湼槃於雙林樹下,故曰︰「雙林樹下念如來。」耶曰︰「十字架上一命亡,十字架上法身藏,十字架上非形象,十字架上無人詳。」如今誰去領悟十字真理?

大學解說至善地時引證詩經云︰「緡蠻黃鳥,止于丘隅,子曰︰於止,知其所止,可以人而不如鳥乎。」其言黃鳥尚知道止於丘隅,何況人類乎﹗每日勞碌奔跑為三餐,結果止於墳墓,失去人之為人之意義,該返觀自照,復其性,止於無極,一性圓明,萬古長存,不亦悅乎﹗

千經萬典皆是證明生死一竅,仙佛聖賢恐怕來世之際世人不識,遺經留典,使芸芸眾生了徹明白。故仙佛慈悲曰︰「千門萬教傳經典,末後天道來收圓。」誠哉斯言。
上天慈悲,把真理降下人寰,得理上岸者甚多,行功立德,開荒渡眾,三施並行,渡人渡己,己立立人,己達達人,實行大菩薩之學道者比比皆是。

此等菩薩皆已成佛果,證無上蓮台位,一分功,一分果,上天是不會辜負修道者的。但有些修道者,不知大道寶貴,不能認理歸真,認性為主;如入寶山空手而回,仍然醉生夢死,沉迷不醒,無功無德,冤不能消,孽不能了的也甚眾,此等修道者和一般眾生並無多大差別,對大道、對天、對眾生、對自己實在太辜負了。

因大道非獨善其身,而是兼善天下,且得道之人,若無行功立德,歷劫帶來的冤愆孽債無法還清,仙佛雖然慈悲,恐怕冤家不允許。所謂有恩報恩、有仇報仇,分豪不差錯。

例如︰在明朝中葉的時候,有一位治軍嚴格的將領,鎮守在邊疆的重要隘口,山下住了幾十戶樸實的老百姓。在一個風高夜晚,十位兵士下山遊蕩、酗酒,其中有一位喪失了本性的兵士,借酒裝瘋強暴了一位民女。

翌日清晨,這一位橫暴野蠻的將領知曉此不幸的強暴案之後,不分皂白,血心用事,把十位兵士全部處死。事情的發生到結束,對此將領來說,毫無半點所謂報應的現象發生,經過幾年,將領死了,此事亦漸被世人忘掉。

含冤而死的九位兵士,陰魂不散,時時刻刻尋找報復機會,奈何﹗將領為國效勞,功高德大,鬼魂不能近身,只有等待再等待。
到了清朝時代,這一將領轉生某一寺廟之主持,四、五十年的修持,道行深高,是位高僧。某一日下山化緣,路經賣香肉處,香味撲鼻,心想能夠吃一口該多好(學道者該謹慎持守)。回去後,大腿上長出九個人面痔,好不驚人﹗奇怪地,即是撩起褲管讓人看,覺得非常舒適,放下褲管,痛得叫苦連天。

三年過去了,仍舊如此。他就深深領悟出是種冤孽病,跪在大殿世尊面前懺悔三天三夜,到了第四天晚上,他就夢見九位兵士殺氣騰騰站在面前喊到︰我們已找你三百年了,都沒有下手報仇的機會,等到你下山聞到了香肉味,因心動而破了如來大戒,立即乘隙而入,讓你受了幾年痛苦,本欲置你於死地,因你在佛前懺悔,平時又能修心養性,積德行善,就饒了你,好自為之,我們去了。

這個故事給予眾生的啟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時間未到,不是不報。經過三百年漫長的歲月,出現了九個人面痔的報應。奉勸世人不可亂造殺業,種殺因結殺果,慈悲為懷,博愛為本,功德無量,善哉﹗善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