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18 永生之門

前已談過術流動靜四果門的內容,在此,為了修道者的得救,未入德之眾生不可入於群邪之迷惑,再度呼籲各方大德﹗不要為了一時之好奇,執 於有形,各種幻形幻象認假為真,拋棄本自有之至靈,追求末法中之末流,那該是多麼可嘆﹗

可悲﹗聖賢仙佛到處闡揚,末法之際,千門萬教隨著人心變化而齊發,引誘根基淺者、好奇者、不誠心虛偽者墜入彀中,一失足成千古恨,生死流浪去了。那時「賣災」,災已臨頭後悔莫及。為此,不得不再把四果門之首「術」,重新提出研討,作為目前修道上的警戒。

術者法術也,凡書符煉咒,駕霧騰雲,飛空步虛,踏罡步斗,呼雷遣將,撒豆成兵,製紙成人,五遁變化,降象走陰七十二般法術,俱不能超生了死,皆非正法也。

修道兩字只是變化氣質而已,由人道復還天道,使芸芸眾生得能克己復禮,把一點已失良心,收回歸於至善地。然後效聖法賢,代天宣化,行功立德,完成學佛學聖的修道過程,歷代聖賢如此,如今修道亦不例外。

聖人修身的途徑,並沒有標新立異,好高騖遠,居功於人前,自稱聖人,或者立啥宗派,自稱能人,煉形煉象,啟靈導靈,藉此超生了死,或以法術多端,咒符多類,迷昧眾生,憑此成佛作祖,這些異端邪術,迷人不悟,信從者不覺,真是下等愚夫。

聖賢仙佛在世,不能流俗,處處能夠為眾生之生死著想,無他,只心地間耳,恃此心以教育世人,言施萬古而常新者,曰聖、曰佛;恃此心以拯救世民,功垂後世而不朽者,曰賢、曰仙;恃此心以安邦定國,一旦身死而名不朽者,曰俊傑;恃此心以盡義於己,全節於身,一旦身死,心照天地而不朽者,曰忠孝;恃此心以克己除欲,布公滅私,一旦身死,行服世界而不朽者,曰仁義。

此心是天賦之性,佛教曰靈,孔教曰理,道教曰丹,其實只一良知,人人皆存,為何不能造聖佛賢仙、俊傑、忠孝仁義者?無他﹗為氣稟所拘,物欲所蔽,習染歪風,他如聲色之引,富貴之奪,種種弊端,把性靈埋掩千層,所幸修道以淘煉之,依然回復清純質潔之本體。

修道者,最令人憂慮的即不能有始有終,認理為真,認性為我,把自己看作聖賢體,去做有益眾生的事,而妄想學得各種術法,自以為眾生就可得救,自己免輪迴可超生,那簡直是滿腦子的鬼主意,跟超生了死有啥關係?把你的心和聖賢仙佛的心比看看﹗你的心充滿私慾,整個潔白被「術」網罩住,祈求借著外力,以期達到究竟湼槃,絕對不可能,只落得術徒鬼心。

聖賢仙佛在娑婆世界中,一片天真,以天地之心為心,克盡人倫,功垂萬世而不朽,絕對不是以奇奇怪怪的行為作號召,迷惑眾生。每一位聖賢仙佛,是以立德來修成的,考證五教經典,只教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絕沒有教人修「術」以證品蓮。

茫茫大地,芸芸眾生,早醒早覺,去異端,明明一道,才是人生煌煌正道,登彼岸證品蓮,不枉費人生來世一場。
金剛經云︰「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又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藉著外力加被以啟靈,難道你不怕外力是山妖水怪,自己清淨之身反成為魔體。這種以聲色追求如來自性,是人行邪道,地獄種子而已。

在新約馬太福音第七章十三~十四節︰

耶穌說︰「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窄門是方寸地、永生之門,只有誠實寬厚的人才能進去;那寬門是地獄之門、魔鬼之門,引誘著你走入死亡之路,小心上當﹗
修道貴能心中有主,勿要見異思遷,誤人誤己;小道之術君子不為也。

2 則留言:

  1. 有坐禪的人,得證的人,在其生時,神光已動,這是活的元神也,能自主的元神自然可以上天。反之,世上的人,生前其靈魂是死的,到了人死之時,其靈魂才動,自然無法自主的下地獄。這正是有修的人與無修的人的差別。

    回覆刪除
  2. 其實佛門廣大無量,全是應機說法才有了種種的法門,人們祇要修學一種法門,照樣法法均可成佛,並無所謂的正邪好壞。學佛者若執著自己的正,其他的是邪,相互攻訐,這就是愚昧的執著,還沒有證悟通達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