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6 天命的尊貴

壹、前言︰
何謂天命︰「乃是歷代祖師開啟眾生慧命的法鎖,先天大道直指見性血脈的心法。」,四書中庸所云︰「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修道之謂教。」因為天命是人的根本,每個天道弟子應善於護持︰「道真、理真、天命真」,天命是上天所賦予每個人的良知良能,來維護本心之根本;語云︰「木有根本,水有源頭」,就是早日「歸根認」、「返本還源」。
現是三期末劫,善惡玉石分判之時,有上天 老恩典的明命,白陽大道應運,上天派天命明師–濟公活佛、月慧菩薩倒裝降世來收圓,好讓眾生的性命得以返本還源,這是天命的尊貴所加的庇蔭,得明師一指,真修實煉,覺行圓滿,敦品勵學,是超生了死的信愿行證;所以,真天道、真天命是三界中唯一無二的了。
貳、奉天承運、天命的尊貴、普渡三曹收圓︰
子會開天、丑會闢地,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生成齊備,我們奉無極 皇之命,自三山坡來人間治世、醒世、化世、渡世,已迷昧世間六萬四千餘年,現已是天時緊急,天演淘汰,善惡分班之時。當初下凡東土時,皇寫「合同」付與皇原們以作憑信,如今皇實現諾言,真道降世以治世來化民,感恩濟公活佛、月慧菩薩同領天命,十八代祖師,倒裝降凡,道降火宅,普照三界十方,但願眾生得離苦,不再四生六道中輪轉,身負道統天命的明師,讓我們能夠得到見性成佛,歸根復命的心法。
師尊是普天下的明師救渡三曹;師尊、師母已成道,由點傳師代表上天的明師,這是天命明師的至尊至貴殊勝因緣,所以學修講辦要遵照︰「無命不敢專,有命不敢違,未命不敢先,既命不敢辭。」,感恩 無極老的懿旨,讓普天下眾生有得到解脫之道的機會,將世間做大收圓,在天地收束時,三曹普渡同歸正根。
我們能逢遇真道明師降世,並且又慶幸得到玄關點傳,後學們實在應該善握良機精進學修講辦,在劫業緊急當頭,警惕善覺,苦海慈航,毋生退怯,各盡爾職,各了天命,更應勇猛精進學道,真修實煉,人能弘道,道能助人,弘法利生,替分憂,替師解勞,用粉身難報精神來報答『老的恩典』,以及天恩師德的加被,也不負此生得道一場。

參、鬼神聽旨,諸佛打幫助道:
在天命的護持下,點傳師請壇傳授三寶之時,一片佛光普照,三曹普渡收圓大事是驚天地、動鬼神,領受天命的點傳師不論是傳道或到處救渡芸芸眾生,都會有護法神隨身來護法,從這點就可以瞭解天命是何等的尊貴。

肆、明師一指,超生了死,萬八得超然︰
常言道︰「點開玄關竅,閻王嚇一跳」,當我們受明師一指點之後,便不再受閻君管轄,天堂掛號,地府抽丁,真修實煉,覺行圓滿,不須在輪迴道中受四生六道生死之苦;而明師一指,便是「直指人心,見性成佛」,讓我們回歸於零的金鎖。
天命明師的尊貴並不是隨時可遇的,只有在大道普傳時,才有這樣的殊勝,現在是末後一著,如未能得渡者,須再等十二萬九千六百年,下個元會那麼久。月慧菩薩云︰「垂金舟、駕金舟、一貫法航四海流、錯此別無舟。」明師一指的殊勝,是何等的至尊至貴。
伍、結 論︰
後學們恭聽前賢講師所講授的「天命的尊貴」,懿旨是奉無極 皇之命,可讓九六皇胎佛子超脫了生死,天命之真,勿再陷於旁門左道去修,令後學為之敬畏天命,不敢怠忽職守回歸一心。有天命才有「道」與「自然」,無天命只是教化向善難脫生死;因此要敬畏天命。
君子有三畏︰「畏天命之令,畏大人在上,畏聖人之言。」聖經云︰「敬畏上帝,是妙智慧的開端。」亦是智慧的展現。能明心見性,更要護持天命,只有敬畏之心是不夠的,還得有一心護持的實際表現。為表達對天命之尊敬,要尊師重道為先,承上啟下,替分憂,替師解勞。
六祖壇經云︰「善自護念,廣度有情,流佈將來,無令斷絕。」吾已具足天命之性理真傳,不增不減與聖人同質,勿看輕自己,於二六時中不忘體天行道,時時天命在躬,隨時隨處地宏揚性理心法,這才能顯現出「天命的尊貴」之所在。最後以天然古佛慈悲云︰『無形之天命勝過於有相之天命』共勉,我們定會記得「天恩師德」的教誨,拳拳服膺,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