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9 十字真理

末世,五教皆有言之,言之有三期末劫、世界末日、日暮途窮、物質終窮,俗語也說很微末。故現時科學家最驚駭的事,就是有一天地球會發生大變動,到了那時,科學家能有辦法解決否?不得而知。如今,善男信女已入德之門,還可互相研究無上妙菩提,最上乘大法、超生了死之道,比世上任何東西還光榮。

白河大仙寺有一對詩聯說得非常妙,其意義如下︰一個人,萬物之靈長,活在世間百年,不能得到妙法,沒有什麼意義,如能得之,活一天亦有價值。這一句話和孔子所言︰「朝聞道,夕死可矣﹗」有其相同意義。

周末,道分三教︰釋、儒、道,各教聖人各立一方,勸化世人去惡從善同登彼岸為其共同宗旨,奈世眾生,執著文字、形相,棄本就末,追求聲、色、貨、利,憑藉著十年的修為,愩高自視,互相攻訐、毀謗、謾罵,自稱功德浩大,如此的修法,已入邪見宗徒,脫離聖人立教之方針、處世之態度、救人之慈懷,怎能超生了死?芸芸眾生如何得救?

自從釋佛、孔子、老子,三教聖人去世後,上天將大道隱藏起來,世人只知有教,不知有暗中心傳之事。老子成仙、孔子成聖、釋迦成佛之原因,世人莫名其妙,認為他們的成就是天生自然,這種錯誤的看法,導致眾生盲目瞎從,失去了追求真理的目標。殊不知因他們得道才能成之。

他們修道的過程亦不簡單呢﹗如釋佛是一國之太子,認為能得一真理,願永棄帝位為求永生,故十九歲出家,未求道以前,不知生從何來、死從何去,更不知宇宙造化。雪山六年苦修之目的,要知生死根源,宇宙造化真理,後感動上蒼,燃燈古佛將不二法門授給釋迦,金剛經已證。授記後的釋佛有一疑問,如何把明師一指連接下去,最後坐在菩提樹下觀星到最後歸一,無疑也。

釋佛雪山六年坐禪,苦修苦煉,每日一粒豆、一粒芝麻,結果不能超生了死,為何又在菩提樹下坐禪四十九日?這段過程,學佛修行者該三思體會其妙理。釋迦佛是蒙燃燈古佛指點授記,故釋迦才能成佛。

耶穌基督在被釘十字架前晚與十二弟子晚餐時就道︰「誰出賣我?」隔天,耶穌被釘十字架,將真理寄託十字架,所以聖靈充滿的十字真理,有人去悟它否﹗新約路加福音十四章二十七節云︰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便不能作我信徒。諸仁者,你是否找到了十字真理?

現時末劫年是活佛救世,不是柴頭佛救世,真正具有佛慈悲救世心懷,就應像各大廟宇,把彌勒佛、觀音大士、濟公活佛等的佛像,搬到外面,建設七八丈的金身,巍然矗立於廟前空地上,讓風吹、雨淋、日曬,肩負眾生的生死,每日披星戴月而奔走。這種佛夠偉大,值得世人效法崇拜。

好像一般人,站在空中向地獄流淚,躲在象牙塔內空喊救眾生,於事無補。末法時代的眾生,必須苦口婆心用真理感化,引導他上彼岸,他能得救,自己何嘗沒有功德,這種身行力踐才是學佛的行為。參禪打坐、畫符唸咒、誦經禮佛等等想成佛,祇是妄想,萬萬不可能。

道是聖人仙佛之道,上天所降之道,要謹慎修持,不然會遭遇考驗,所謂「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如此考驗才能分出好壞、善惡,為後世立下一楷模。

末劫和末法合在一起產生了末世。末劫時代,眾生重視聲色貨利,那一個人不去爭奪、不貪求享受?置生死不顧?這是孟子所說的︰養其小者為小人,聖人為覺者,憂道不憂貧,食、衣、住、行非常簡單,因能認識人生在世是暫住,不能永久,故是非凡之大人。

如今,修道者要負起救劫、救世的菩薩心腸,在這些已脫離聖人立教宗旨的末世教門,經過千變萬變的形象化、法術化、功名化、點綴化、種族化,亦是末世之「天下溺援之以道」的時候。為了發揚性理,啟發人性,使人知道、明禮義、知廉恥,更應該體而行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