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活佛師尊慈訓 世間五種不能保障

世間五種不能保障
第一:錢財珠寶不能保障,因為盜賊可偷

第二:聲望地位不能保障因為仇敵可敗

第三:眷屬親友不能保障,因為此心可變

第四:病苦老死不能保障,因為肉身可壞

第五:命運劫數不能保障,因為業力可隨

世間五種可以保障

第一:積善福德能夠保障,因為功果可存

第二:持戒忍辱能夠保障,因為禍害可遠

第三:行道濟世能夠保障,因為大德可化

第四:智慧佈施能夠保障,因為內財可蓄

第五:修身養性能夠保障,因為聖賢可成

濟公活佛慈語
▲修道若脾氣毛病不改永遠都是眾生,要改的地方自己都很清楚,只要用心每個人
都可達到目標理想的。

▲道理很好,就是沒有辦法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

▲修道要隨時隨地皆可反省,遇到事情要「當下」覺悟。

▲人為何會這麼多痛苦 ? 就是因為做了太多後悔之事,或自己不滿意之事 ,
所以會如此痛苦 。

▲修行不是比 學問、地位、是比你的真誠奉獻 。

▲仙佛常說 :自己要幫助自己,你才能夠改變脾氣毛病。

▲要渡化眾生你自己內心的眾生渡了嗎 ? 清淨了嗎? 修行人若不得清靜那你修什麼?

▲修行最怕自大驕傲,要時刻反省自己 。

▲若身在此,心在忙 (盲、茫 ),那你跟一般人有何分別?

▲來佛堂睡覺叫做懶散,知道要開班前一天要睡好就不會打瞌睡。

▲修行人要 無心、無念 才不會被五花十色感染。

▲多關懷別人多去了愿,了愿是在日常生活當中 。

▲修道千萬不要跟人家比,比了心就會不平, 就會痛苦 , 向外和仙佛比,
向內和自己來比, 要效法仙佛的慈悲。

▲毛病越少自然就會快樂,心若不快樂,你那有心情去渡人。

▲不能見到自性長生智慧,即虛心假意 ,智慧可引導你走向正確之路,
故修行要長生智慧。

▲修行要行忍辱 …精進… 持戒言行是否有合乎中道,不生妄心 不動二念
自然就是道。

▲有人一早起來為善助人,有人眼一打開來為名為利,
你要做那一種人較有意義 ?

▲但是我們常常人心作祟,他用什們心對待人,你就用什麼心對待他,
他對你好 ,你就對他好是嗎?
不管人家對你如何 ?但你心不起邪見,邪念才算是真正的修道之人。

▲每一個人都是一部活經典,是真理的化身,
故耶教曰 : 我 就是真理、生命、道路。
▲我們要去拓展有意義的人生,人生最高的目標是要輝煌你的生命。

▲現在全世界是劫難無數 , 一次次的劫難受劫的人數是、百位數、千位數、上萬的總有一天會到來,要時時刻刻不要忘記,天時緊急,好好修辦了自己的愿。

活佛師尊慈訓:
白陽天使之使命
第一、 白陽天使應負繼往開來 之使命。
第二、 白陽天使應負傳承道棒 之使命。
第三、 白陽天使應負開荒傳道 之使命。
第四、 白陽天使應負渡眾佈德 之使命。
第五、 白陽天使肩負策動法輪 之使命。
第六、 白陽天使任負舉賢援能 之使命。
第七、 白陽天使擔負移風易俗 之使命。
第八、 白陽天使同負淨化人心 之使命。
第九、 白陽天使力負造福人群 之使命。
第十、 白陽天使肩負頂劫救世 之使命。

白陽天梯:
一步天梯,求道拜佛
二步天梯,學道修身
三步天梯,佈施度眾
四步天梯,清口宣道
五步天梯,懺悔立願
六步天梯,捨身辦道
七步天梯,開荒設堂

活佛師尊慈語:

參與才會感受修辦之意義
理想才會開拓生命之奇蹟
學習才會增加內涵之豐裕
努力才會開創美好之佳績
修道才會提昇心境之造詣
用心才會契入智慧之道理
考驗才會顯出真正之堅毅
承擔才會培養寬闊之氣宇
施予才會累積未來之福氣
大愛才會發揮心靈之美麗
諒解才會維擊彼此之情義
溝通才會解開心中之難題
衝勁才會達到最終之鵠的
信心才會登上成功之階梯
感恩才會充滿無限之法喜
犧牲才會散發聖潔之光煜

老師的心聲 :
徒兒們!當多少年前,你們大家在天堂淪落下去,結果一去毫無蹤影,投胎降世到各個角落,直到今天終於能夠相逢。在這個普渡當中,你們在理天 都是立願而來,然而來到花花世界上,卻是迷昧了在這異地他鄉。

而今天能夠重相逢在一起,老師見你們就好像在夢中一樣,是夢嗎?其實非夢!而是真的,你們都已經忘掉 了當年的時光。你們的佛性都是何等光明!何等閃爍!閃爍在無極宮中、閃爍在各府各洞!閒來沒事的時候,你們仙兄姐妹,不是下棋,便是乘龍,便是跨鳳,遊遍清虛洞,如今你們都迷昧了,這一切都已成空。

想你們離開天堂,淪落紅塵,好不容易 把你找到,引保師帶你來佛堂,已是滿身的罪業與沖天的濁氣 。當你走進 佛堂, 四大金剛、八大天王不容許你進入,有許多 到不了,有許多進來又回去,不容許求道 。

當你要求道的時候,老師是多麼的緊張, 擔心不能過 這一關。我領了 老母的命,要普渡三曹,我當然要盡心盡力死不罷休。

老師降世做過人,做過和尚,我知道這人間做人的苦痛;老師身在天堂,知道天堂的逍遙 ;老師也下過地府,知道地獄的可憐。不忍眾生流連紅塵苦海 、沈淪地獄,才發誓願 普渡眾生。但望徒兒都回到天堂,享受天堂的逍遙。

有時當你沈迷的時候,老師要喚醒你 !怕你無法體會老師的心意;老師有時要鍛鍊你 ,又怕你 受不了折磨而倒下去;老師有時想 責備你,又怕你經不起 這份責備,而對道三心兩意、失去信心 ;每次見面只有慰問鼓勵,給你們高興、給你們打氣。當你們佛心發現,要渡人渡己的時候,老師心中是多麼欣喜!

當你們天理與人慾在打鬥,看你們內心在掙扎 的時候,老師心裡是多麼難過!當你們要戰勝自己,明心見性的時候,更是經過 多少的坎坷!

你們 渡人,不知花了多少心血、用了多少金錢 、受過了多少的委曲、受多少毀言謗語 ,才有今天的成績。
你們都認識自己的身份嗎?瞭解自己的責任嗎?

論先天、論聖事,你們的責任是,渡盡眾生 達本還源,使眾生能超生了死、返還理天 論後天、論人事,你們的責任是,要完成世界大同,這雙重責任是何等重大!

豈容你們每天如此的輕鬆!你們什麼都懂,做起事來 不太剛強 ,以 為師過去所看到的,經得起考驗 的,百中難取一二。為國家為天下眾生,你應該有志選擇犧牲小我,完成更多大我的決心!成聖成賢無他法,除了「犧牲 」二字,別無他法。

你們想一想,自你們求道以來,你們犧牲了什麼?世界已經亂到這個地步!科學利器多麼恐怖!是否能達到和平的任務?科學家精心的研究,他們精神的結晶所發明的科學利器,早晚要用上 ,那時你將身歸何處?難道你們情願同歸於盡嗎?何不找個挽救之路:講道德、說仁義,各人盡其心、竭其力、盡力以挽轉天下,使浩劫消滅。

如世界不和平, 人類已接近於禽獸,這怎麼不叫老天 震怒?怎不叫老天降下 浩劫?凡事皆有其因,興衰必有其果。 你們有否志向 ,把道理文化遠播他處?你們想不想看浩劫以後的世界?個人事小,眾生性命事大!不要貪戀眼前虛花,貪戀自己的享受,自己麻醉自己。

只要你好好的辦道,替老天渡化眾生,你所得到的將是超過你所預料的。你們不是觀音大士身邊烈女,就是孔聖的高材門徒,有的是釋迦最得意的十大弟子、五百羅漢 降世,你們乘願而來,就要了願而歸。

你可知天上有多少的聖神 在等候?天上多少教主在惦念你們的前途 ?掛心你們的本性?這次修成 一勞永逸,這種 大便宜事何樂而不為?六萬年的冤欠了於今日,知道嗎?
你們既是往日聖賢之徒,就應該早日完成此志,不容你們再含糊、不容你們再隨俗。你想不想你的語言被傳誦?你想不想肉身被裝金身?你想不想你的精神永遠不死 ?你要好好去辦、好好去做,使你的想、許多的想,成為一種最圓滿的事實,這是為師我最大的心願!

人生的快樂何其多, 無窮快樂只一個,是什麼?「捨己為人 」!就只有這個才能得到無窮的快樂。 正如我濟公,當時穿破衣、穿破靴,坐的是大石頭,睡的是樹底下,這其中之樂,又有誰能曉得?我雖裝瘋賣傻,可是我倒自個兒覺得無比瀟灑!

清風明月、高歌朗誦、傲嘯公侯、淡泊名利,一心以眾生為我思想工作的對象,與天地立心,與蒼生立命,以五湖四海為我家,以清風明月為我良伴。說有多瀟灑,就有多瀟灑,你們以為如何?乾道要有骨氣,坤道不要使驕氣。

自古以來為善最強,仁者無敵,仁者最善,聽懂嗎?要多「充實自己,鍛鍊自己」。現在社會最缺欠的是什麼?「 愛心」。所以只要你有足夠的愛心,你沒有不能完成的事;只要你有足夠的愛心,絕對沒有感不動的人。

希望徒兒共同培養一顆充滿力量,充滿光明的愛心去造福人群,去照耀這黑暗的末日 。人人都知道都感嘆社會黑暗,但是沒有人肯去為黑暗的社會,點亮一盞燈來 照耀社會 。所以他們只知道嘆世,嘆世不如救世。你救世必須要設法點一盞燈 ,照見你自己,也照亮別人;這叫做救世!嘆世不如救世,救世不如點燈。

記住,當你遇到困難,不要坐著感嘆,要趕快站起來解決 ,敏而有功,不要耽誤時光,感嘆只是徒增痛苦 。

徒兒們!修道對自己要有信心、對仙佛要有信心、對國家有信心、對民族有信心、對人世要有誠信,一個「信 」字就可以跳過很多的困難。我們是來 完成使命,是來盡責的,不是來享受的。知道嗎?要認識自己的使命,好好的去做,好回天交命,全受全歸。以有限的生命,要立 永恆的名,不為你自己,要為你祖宗顯耀 。

徒兒們!你們都是道場的骨幹 ,你們都是道場的泉源;你們都默默的付出 ,你們都背地的幫辨,不能直接也就間接的 推動法船;你們都遠離父母在外修道,找尋原胎佛子;你們各盡各心...屢屢看到這個,無不叫為師我痛極心肝!怎不叫我淚濕衣衫!我是多麼愧對大家,不能盡心的成全。希望你們要自立自強 ,希望你們在凡俗裡,做個榜樣。

我們修道修心 ,辦道盡心。
我們不與人家比短論長,我們不與人家爭強鬥勝 ,我們委屈自己圓融十方。
我們是苦海與西方極樂世界的一座橋樑, 任人踐踏與譭謗。

我們要低下頭,我們理直氣壯 ,我們屈伸自如,我們道念堅強 。
我們不白犧牲,我們不白來人世上,我們不白過時光。

雖一人緊繫多少蒼生性命,看重自己不需要徬徨,不需要受自己的礙障。
樹立一條正確的目標,讓千萬人沐浴在天恩的浩蕩,
讓千萬人了脫這苦海的汪洋,讓千萬人的九玄七祖一齊沾光!

我們是多麼的偉大!多麼的光芒!希望你們把自己的心聲溶在道場,上天時時都歡迎你,眾生時時都對你有所渴望!

希望共同沾到我們的道光,希望共同沾到幸福的溫馨,不管你我是星星或是月亮,同樣是白陽會上的原郎,何需分彼論此?何需把自己置之一旁?

來吧,有份有緣共同伸出一手,共同來把聖業開創 ,共同來把舟兒搖動,共同來把這 世界美化,共同來美化人人的心靈 ;不需猶疑不需迷惘,我們要 自告奮勇,我們向前勇往,共同勉勵 ,一直到達龍華會上。

活佛恩師慈訓:麻煩與煩惱 

我叫世人去辦道 他說我有繁事惱
他家工作未完造 豈有工夫他處跑
我家天天人來找 叫我拜佛最煩惱
拜神求道未聽過 我想求道最嘮叨
還得禮貌要周到 對人一切態度好
還得拿錢功德造 初一十五跑不了
引保天天把話告 不是辦道便聽道
叫我渡人日行善 還得不可生煩惱
凡事一切要放掉 勞苦方能建德高
我覺辦道要修道 現在可說時太早
我家媳婦還未娶 兒女上學要燒飯
天天內外要關照 事業繁忙萬事擾
有時頭痛無空去 有時客人來相找
有時兒女有病抱 我應照顧不能少
有時家中把事鬧 一家大小不能逃
有時生意不如願 還得用心技要巧
兒女長大成婚配 生孫還得我煩操
一件一件事未盡 豈有工夫去辦道
我叫汝若無閒空 汝出金銀蓋佛廟
汝說兒女建事業 那有餘銀去助廟
我叫汝去說善道 汝說口才很不好
叫汝做事助人造 汝說自家多煩惱
自己煩惱未盡到 豈有閒空助他操
汝不辦道與修道 麻煩更多到處跑
自己拿繩縛自己 還說別人連累了
汝有事來向師告 我有話來向汝描
我的煩惱和汝較 麻煩比汝可多了
我須天天去辦道 還得愁徒不修好
還須救人善事造 更要盡責慈悲抱
天天麻煩何日了 用盡妙計費心惱
凡人遇難濟公成 臨急燒香抱佛腳
當初叫汝要訪道 說汝無空事未了
如今生病就有空 來求老師撥煩惱
我沒時間來管汝 因我比汝更煩惱
等我有閒再來吧 現在就去會太早
汝有餘空來辦道 我用閒時助汝好
這個也是因果報 我不比汝傻瓜佼
有空辦道又講道 清心自然無煩惱
汝有麻煩師關照 師有事情汝助操
如此大家奔前進 共同攜手斷煩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